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你的“富强福”上天啦! 硬核拜年 我国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17 10: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我国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新华社发箭身上印有“福”字据新华社电1月16日11时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银河航天首发星是银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采用Q/V和Ka等通信频段,具备10Gbps速率的透明转发通信能力,可通过卫星终端为用户提供宽带通信服务。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所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发射成本低等特点。这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第8次执行发射任务。

网友:福气冲天

据报道,这是2020年快舟火箭的第一次发射,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火箭箭身上涂刷了新春“福”字、“富强福”等元素,寓意福气冲天,代表了中国航天人对祖国和人民美好的新春祝福。网友纷纷表示,“原来富强福在这里”“飞慢一点,我要扫一下”“真·福气冲天”。宗和

新闻推荐

关注·FINA冠军系列赛 夺冠 孙杨获男子400自由泳冠军

孙杨夺冠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当日,在2020年国际泳联(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男子400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4秒07...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富强福”上天啦! 硬核拜年 我国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