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丢掉幻想 中国足球正视现实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17 10: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三战皆墨、一球未进,中国国奥队无缘奥运会的新闻,想必已经无法刺激到国人神经了。对大多数球迷而言,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赛前心底残存的那一丝丝幻想,如今也可以丢掉——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实。

事到如此,很多分析都无力——无论是技战术上的、选人用人上的、排兵布阵上的……颇多分析都很有道理,但很多药方又都是治标之策,根子上的问题在于,我们已经全面落后于亚洲主要对手,甚至是一些本来不及我们的对手。

看了连续两届U23亚锦赛,最大感触就是对手在进步。这个感触很可怕,因为输球不可怕,打不进奥运会也并不是什么末日,但和两年前相比,我们不仅没能赢球和进球,而是被对手全面压制,丢不丢球成了运气问题——比如首战韩国和最后一轮打伊朗,都是最后时刻丢球输掉比赛,后者还是一个点球,你可以说运气不佳,但运气不佳掩盖的是实力不济,这种遮羞布,不要也罢。

如果说上届赛事越南队打进决赛令人印象深刻,马来西亚队、巴勒斯坦队晋级八强令人大跌眼镜,本届赛事澳大利亚、沙特、泰国等队的“复苏”则更令人绝望——这才是一支劲旅应有的状态,可能有输球有起伏,但一定会卷土重来。所以,也别耻笑日本和卡塔尔这次双双出局,毕竟,人家早就证明过自己。而中国足球,没有表现出这样的能力。

俗话说,不破不立。某种程度上讲,此次兵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可以让中国足球在连续失败之后,能够真正审视自己的实力和定位,再多一点痛定思痛的决心,少想一些终南捷径的路数,甚至做好未来几届大赛仍然没成绩的心理预期。

是时候丢掉幻想了,中国足球现在不差政策、不缺关注,需要的是定下心来、狠抓青训、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和气魄。

只要把足改方案落实好、贯彻好、实现好,再过十年二十年,中国足球一定有精彩未来!

(新华社南京1月16日电)

新闻推荐

最高法印发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方案 深化民诉制度改革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15日印发了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方案,深化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丢掉幻想 中国足球正视现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