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多家机构确认2019年为史上第二热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1-17 08: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日内瓦记者刘曲、驻华盛顿记者周舟报道:世界气象组织和美国航天局等机构15日分别发布报告说,2019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仅次于2016年。

上述机构的最新数据同时显示,2019年全球平均气温排在2016年之后,成为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

美国航天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平均气温比1951年至198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0.98摄氏度。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得出的数据显示,2019年的温度比20世纪平均水平高出0.95摄氏度。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表示,与工业化前水平相比,全球平均气温上升了约1.1摄氏度。该机构的数据同时表明,过去5年(2015至2019年)和10年(2010至2019年)分别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和10年。最近几十年来,每10年的气温都比上一个10年更高。世界气象组织表示,由于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已达创纪录水平,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

世界气象组织的报告显示,按目前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趋势,到本世纪末,气温将上升3到5摄氏度。

新闻推荐

飞上海客机 空中紧急放油 落入小学致31人出现不适

据新华社电达美航空公司14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一架飞往上海的客机当天中午从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引擎出现故障,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机构确认2019年为史上第二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