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众议院将弹劾总统条款文件呈交参议院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1-17 08: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徐剑梅孙丁)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通过决议,任命并授权7名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作为负责总统特朗普弹劾即起诉的“管理人”,并将弹劾条款文件呈交参议院。

决议以228票赞成、193票反对获得通过。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随后在弹劾条款文件上签字。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等7名“管理人”之后进入参议院,将文件交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

在参议院弹劾案审理中,“管理人”角色类似于法庭审理中的检方。

麦康奈尔宣布了一些弹劾审理初步安排。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预计将于16日在参议院宣誓主持弹劾审判。麦康奈尔14日说,参议院可能从21日正式开始审理。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再次指责弹劾是“民主党人的骗局”。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期待被完全证明无罪”。

由民主党人掌控的众议院去年12月投票通过两项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新闻推荐

东京奥运会门票设计方案亮相

新华社东京1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15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门票设计方案,门票采用了日本传统上制造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众议院将弹劾总统条款文件呈交参议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