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为偿还金融机构借款海航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68亿股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1-16 10: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为偿还金融机构借款,日前,海航控股(600221)公告,其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航空”)拟减持不超过1.68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大新华航空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择机减持。公告显示,过去12个月内,大新华航空已先后三次减持所持有的海航控股股份,减持数量分别为900万股、1.62亿股、253.12万股,减持比例分别为0.05%、0.96%、0.015%。

截至2020年1月8日,大新华航空直接持有海航控股股份39.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30%。

海航控股在公告中进行了风险提示称,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以股东的实际资金情况为依据,若减持期间内,股东的实际资金情况、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走势等发生较大变化,则存在减持计划无法如期、如量实施的风险。

除了减持外,大新华航空还存在股份质押的情况。根据海航控股1月4日发布的公告,截至公告日,大新华航空累计质押39.14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7%。此外,大新华航空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数为19.1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8.9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40%,对应融资余额为45.83亿元。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数为1.7亿股(不含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3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1%,对应融资余额为65.36亿元。

对此,海航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大新华航空生产经营情况稳定,拥有大量可利用的融资渠道及授信额度储备,并已和各融资机构商定融资续作方案,不存在相关风险。

新闻推荐

美方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认定外交部: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郑明达)针对美方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认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表示,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偿还金融机构借款海航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68亿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