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春季攻势 成就牛市三浪三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1-16 10: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9年12月8日以来我们一直强调春季行情已开始,这是个A股从不缺席的季节性规律,这次催化剂已经出现,并且不断发酵:第一,宏观政策定调偏暖。2019年12月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宏观政策基调偏暖,20年1月1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第二,基本面数据趋稳。11月经济数据已显示基本面开始企稳,刚公布的12月PPI当月同比为-0.5%,较11月的-1.4%降幅收窄,回顾历史,PPI回升往往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同步回升,这是业绩改善的好兆头。我们预计12月经济数据同比延续11月企稳甚至略回升的趋势。对于这次春季行情的时空,我们认为它更像06年初、09年初,是牛市中的春季行情,后续走势会更强势。

我们认为这次春季行情,最终会演变为牛市3浪,重要观测时点是20年4月,即A股谚语“四月决断”。借鉴历史,牛市第二波上涨即3浪3,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驱动,最终出现盈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4月前的市场处在由短期政策或事件引导的躁动行情,4月之后,当年一季度经济数据以及前一年年报和当年一季报数据等重要指标将逐步公布,两会也开完,经济与政策形势也逐步明朗。

我们认为2020年4月披露的数据将验证我们提出的新时代宏观平微观上的基本面格局,2019年前三季度全部A股归母净利增同比增速接近7%,预计2019年全年8%,2020年一季度回到10%以上,2020年全年将达到15%。盈利回升将强化资产配置转向股市,预计20年万亿增量资金入场,市场迎来戴维斯双击。

这次,上证综指2440-3288点是牛市1浪上涨,3288-2733点是牛市2浪回调,上证综指2733点是牛市第二阶段的起点,对应波浪理论中的3浪。牛市3浪成交额较1浪翻倍,这次牛市3浪期间A股成交额有望接近万亿。

个股选择策略上,2020年全年以盈利为核心,科技和券商更优。从政策角度看,产业政策支持引发的国产替代、金融领域鼓励直接融资有助于新兴产业发展。从技术周期角度看,当前正处在5G引领的新一轮科技周期中,借鉴2012-15年历史经验,科技股行情往往会扩散,从硬件到内容到软件到应用场景。牛市3浪日均成交额有望近万亿,券商高贝塔特征将逐渐显现。此外,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做大直接融资、股权融资必将做大做强证券行业,券商业绩更能进一步提升。(海通证券)

新闻推荐

影视行业深度调整你等的爆款可能已在路上

《我和我的祖国》剧照2020年伊始,我国影视行业仍处深度调整态势中。一方面,《我和我的祖国》《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类影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春季攻势 成就牛市三浪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