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伊朗要把特朗普 送上国际法庭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15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伊紧张对峙关系本周趋向缓和,爆发全面冲突的威胁进一步降低,在多方居间斡旋下,伊朗总统鲁哈尼暗示,愿缓解同美国对抗态势。而美国防长埃斯珀也表明,美方仍然有意在无预设条件下,同伊朗进行谈判。但是,美伊施压与对抗的暗流仍在涌动,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伊朗则要求把特朗普送上国际法庭。

伊朗总统暗示愿缓解对抗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放弃军事回应伊朗袭击行动后,美国与伊朗紧张对峙态势降级,中东地区局势暂时缓和。与此同时,多方与伊朗商谈斡旋局势,伊朗总统鲁哈尼12日也暗示,愿意缓解同美国对抗的紧张态势。

卡塔尔国埃米尔塔米姆12日在德黑兰同鲁哈尼会晤后说,双方一致认为,有关各方促使紧张局势降级并展开对话,是解决当前区域危机的“唯一方法”。

鲁哈尼当天还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他告诉库雷希,伊朗希望与所有地区国家建立密切关系,在当前形势下,所有国家都应致力于地区和平与稳定,合作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美防长:仍愿与伊朗谈判

另一方面,美国官员也表达了美方愿意与伊朗谈判的意愿。美国防长埃斯珀12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愿意同伊朗领导人谈判。

不过,他也补充称,美国对伊朗陆军精锐部队——特种部队“圣城旅”司令苏莱曼尼将军被清除并不感到遗憾,因为美国现在“更加安全”,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不需要对该国谨慎。

伊朗要让特朗普出庭受审

尽管美方表示对击杀苏莱曼尼的举动不感到遗憾,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谓的下令暗杀的理由遭到了外界质疑。

特朗普早前曾公开解释,击杀苏莱曼尼是因为伊朗当时正在策划袭击包括驻巴格达大使馆在内的4座美国大使馆,不过防长埃斯珀日前推翻此说法,指并没有收到实质情报证据,证明伊朗试图袭击使馆。

而且,在过去10日内,美国对于击杀苏莱曼尼理由的说法一变再变,令人质疑特朗普当日究竟是否有正当理由,作出这个令美伊濒临战争边缘的决定。

伊朗方面也对特朗普提出控诉。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伊朗最高法院院长易卜拉欣·莱希的话报道,因苏莱曼尼将军被害,德黑兰要把美国总统特朗普送上国际法庭。

莱希称,伊朗要让美国领导人对他的举动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负责。伊朗人权委员会、伊朗外交部及其他机构会负责提起诉讼。莱希指出,“我们不会放过他,他应该到国际法庭受审。”宗和

新闻推荐

利比亚停火协议没签成

利比亚冲突双方1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间接对话,但只有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在停火协议上签字,利比亚“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伊朗要把特朗普 送上国际法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