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加拿大总理谈坠机不得不提的地区局势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5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3日说,如果地区紧张局势没有升级,乘坐乌克兰航空公司客机的加拿大公民此刻应该已经回到加拿大,与家人团聚。

特鲁多接受加拿大“全球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谈及这一悲剧:“如果事态近期没有在这一地区升级,那些加拿大人现在应该和家人在一起。这种事会在冲突和战争时期发生,无辜的人受到伤害。”

特鲁多说,美国对“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发起空袭行动,没有事先知会加方。他本人“显然”希望美方提前告知。

加拿大在伊拉克派驻有军事人员,协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美国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我们在重大问题上试图作为国际社会(整体)来应对,”特鲁多说,“但有的时候,一些国家在没有告知盟友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他说,加拿大政府正协助运送遇难者遗体回国,可能耗时数周乃至数月。

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12日确认,接到伊朗发出的赴伊调查邀请。伊朗还邀请联合国下属机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协助。国际民航组织在12日发布声明,将向伊朗派遣专家,就调查提供建议。

乌航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者除伊朗和加拿大公民,还有乌克兰、瑞典、阿富汗、德国和英国人。这些国家的代表定于16日在英国伦敦会面,共享所获信息。(据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为在马出生的大熊猫“谊谊”庆生

1月1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人们为在马出生的第二只雌性大熊猫宝宝“谊谊”庆祝两周岁生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加拿大总理谈坠机不得不提的地区局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