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影视行业深度调整你等的爆款可能已在路上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15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我和我的祖国》剧照2020年伊始,我国影视行业仍处深度调整态势中。一方面,《我和我的祖国》《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类影视作品爆款迭出;另一面,各类市场主体仍能清晰感受调整“阵痛”。此轮调整已给影视行业带来哪些“阵痛”?将有何种影响?又有什么值得期待?

“阵痛”:行业都有感受

2019年以来影视行业深度调整迹象明显,行业内都有“痛感”。

——部分艺人缺戏。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曾片约不断的演员赋闲在家,索性当起“带货网红”;一些“小花”“鲜肉”艺人无戏可演,“空档期”甚至长达1年。

——更多公司注销。2018年上市影视企业股价暴跌、资本抽离更使行业“雪上加霜”。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共有超3228家名称及主营业务涵盖“影视”的公司注销,远高于2018年的1946家。

此外,项目普遍缺钱,以前投资动辄上亿元,2019年超过5000万的都不多。剧集明显减量,《中国电视剧风向标报告》显示,横店影视城的开机率同比直降45%。

“暖意”:国产片更自信

位列2019年中国内地票房前十的电影中,有8部是国产片。其中,80后导演饺子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以50.01亿元票房拔得头筹。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认为,当前中国影视市场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国产片更加“暖意”而自信,不再“谈好莱坞色变”,《庆余年》《唐人街探案》等网剧,也给观众带来了新的观看体验。过去的“口碑与票房倒挂”“谁有名谁卖座”情形少了,观众选择更趋理性。

“期待”:爆款或已在路上

多名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要解决相关问题,推进以“内容为王、精品创作”为目标的行业转型是关键抓手,当前正是最好时机。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孙佳山说,2020年影视行业将涌现出更多源于现实生活、紧扣时代脉搏的现实主义题材精品力作,在紧抓当下热点的同时,输出更具广泛意义的价值观。越来越多从业者正在回归现实主义题材内容创作,脚踏实地打磨作品。

记者张漫子段菁菁赵旭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新闻推荐

机构荐股到底靠不靠谱 2020年金股抢先看

2019年机构共对1942只股票给予了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的评级,机构推荐买入个股数量占A股总数一半之多。机构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影视行业深度调整你等的爆款可能已在路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