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更改电子交付凭证“空手套白狼” 浙江一女子利用交易漏洞诈骗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15 08: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便利,却有人利用电子支付方式进行诈骗。家住芙蓉镇的黄某霞自作聪明,将支付宝绑定一张没有消费额度的银行卡,去超市购买货物。交易当然是失败的,她却用修图软件PS一张交易成功的图片给商家看,商家信以为真后被骗。日前,浙江省乐清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黄某霞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同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违法所得。

扫码支付修图诈骗商家

2015年、2016年,黄某霞曾两次因为诈骗罪被判刑,这次又因为同样的罪名被起诉,不过,这次的作案手法更具欺骗性。

2018年12月,黄某霞明知利用支付宝或微信绑定没有额度的银行卡进行扫码支付,会导致交易失败,从而无法支付货款给商家,她却在虹桥镇某超市里,多次向商家购买商品并套现,再利用上述方式进行支付。

据黄某霞供述,为使商家相信她已支付货款,她利用修图软件将支付界面中“交易失败”的字样消除,再将编辑后的图片发送给商家以骗取商品,并套取现金10522元。经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黄某霞骗取的货物价值3554元。

利用银行转账时间差骗钱

黄某霞除了用这种手法多次行骗外,她还利用银行转账的时间差,多次骗取他人钱财。2019年5月30日,黄某霞以换现金为由向被害人梁某求助,称自己急需用到现金,并将借款通过手机转账给梁某。黄某霞于当日通过手机向梁某银行账户转账7000元,并将转账信息发给梁某以取得信任。梁某将现金给黄某霞后,黄某霞于次日撤回了银行转账。梁某根本没有收到转账。

同年6月2日,黄某霞乘坐的哥徐某的出租车后,谎称身上没有带现金,询问能否通过银行转账600元给徐某,将其中50元作为车费,550元用以折现,同时,她将“转账凭证”发给徐某,徐某信以为真后,向其微信转账550元,黄某霞立即撤回了银行转账。案发后,黄某霞已退还被害人600元。

据统计,2018年8月份至2019年6月份期间,被告人黄某霞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共计25976元。乐清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乐清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黄某霞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法官劝告群众,平时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手段收钱时,还需多留个心眼,交易后认真核对支付信息,如果发现诈骗行为要及时报警。(浙日)

新闻推荐

山东省高院再审:原审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涉强奸杀人案入狱13年 张志超被判无罪

张志超1月13日9时30分许,山东省高级法院在淄博中院第一审判法庭对张志超强奸、王广超包庇一案进行再审宣判,宣告张志超、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更改电子交付凭证“空手套白狼” 浙江一女子利用交易漏洞诈骗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