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权健案宣判后行业生态仍需净化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14 07: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备受瞩目的权健案尘埃落定。天津市武清区法院公开宣判,认定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权健公司罚金1亿元,判处束昱辉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5000万元。束昱辉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在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之后,权健保健品“帝国”才终于现出了原形。但是,保健品行业的乱象依然不容忽视。去年1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3个部委在全国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百日行动。到4月,全国共立案21152件,案值130.02亿元,已结案9505件,罚没6.64亿元。这一方面说明了有关部门治理保健品行业的决心之大;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这一行业的乱象已经到了不得不严管的程度。

保健品的效果短期内难以看到,消费者对其优劣缺乏鉴别能力。很多商家不愿意在产品研发的正道上下功夫,而把大部分精力花在了宣传营销甚至“忽悠”消费者等歪门邪道上。

因此,相关监管部门必须严格监管,对其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涉嫌传销等违法行为,严查重罚。同时,修订相关法律,加强对直销企业的监管,加大对传销的打击力度,防止企业打“擦边球”。完善的制度胜过企业的良心。如此,才能让保健品行业回归正路。(光明)

新闻推荐

山西一男子对表嫂欲图谋不轨,遭反抗后将其杀害 16年后被抓时正给女儿做饭

16年间,警方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破工作16年前,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某小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年轻妇女惨遭杀害。2019年12月,山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权健案宣判后行业生态仍需净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