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奥运男排资格赛中国队负于伊朗半决赛将战卡塔尔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10 06: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戴卿尧(左)在和伊朗队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新华社广东江门1月9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浩明)中国男排9日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A组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3负于伊朗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B组头名卡塔尔队。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承认,因为两队均已进入半决赛,所以都有所保留。

中国队队长江川说,中国队在关键分的把握、小球串联处理上没有对方成熟。伊朗队是亚洲霸主,是中国队学习的榜样。

以三连胜的成绩获得A组第一的伊朗队在扣球、拦网、发球、扑救等技术环节上均占据优势,其中扑救方面以25:16领先。

此役中国队主教练沈富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刘力宾、耿鑫首发出场,主力江川和张哲嘉分别只打了两局和一局。开场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首局19:21落后的时候,刘力宾的进攻被拦死,伊朗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沈富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的进攻重回正轨,但无法将分差缩小,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的拦防质量上升,取得8:5的领先。但是,伊朗队耐心地追成11平。此后双方僵持了一段,在打到18:19的时候,中国队暴露出在细节方面的差距。伊朗队利用两次反击得手和一个探头球的机会连得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2:18,最后穆萨维的吊球帮助伊朗队25:20再下一城。

最后一局,伊朗队在9:9之后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最后阶段,伊朗队让一些替补队员上场感受比赛气氛,比分定格在25:21。

沈富麟在解释本场轮换阵容的安排时表示,中国队组队时间短,很多队员没有太多实战机会,需要通过比赛进一步观察,这样有利于后面的比赛。

2胜1负获得A组第二的中国队在11日的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B组头名卡塔尔队,几天前中国队刚刚在热身赛中3:1战胜过对方。沈富麟说,通过那场交锋他感觉卡塔尔队非常有实力。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立足自身,把现有水平发挥出来,一切都有可能。他希望队员们端正思想,集中注意力。此外,沈富麟告诉记者,小组赛首场受伤的主力二传詹国俊及时复出参加半决赛、决赛的难度很大。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B组比赛中,韩国队3:2战胜卡塔尔队,搭上了半决赛的末班车。卡塔尔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同为2胜1负,卡塔尔队和韩国队分别积7分和6分晋级半决赛,澳大利亚队积5分排在小组第三,无缘四强。

根据国际排联的积分规则,3:0和3:1取胜的队伍全取3分。打成3:2的比赛,胜方得2分,负方得1分。

10日是比赛的休息日,伊朗队将在11日的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在本次资格赛中,只有冠军队伍能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新闻推荐

云南中考体育100分引热议 重视体育也需未雨绸缪

岁末年初,云南省首吃“螃蟹”,将中考体育上调至100分,其提高体育课地位的用意明显,就是要引导学校、家庭和孩子重视体育。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奥运男排资格赛中国队负于伊朗半决赛将战卡塔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