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上海某球队外援别墅被盗 球星家连马桶都是值钱的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08 09: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最近上海某足球俱乐部外援回国休假,不料空置的别墅就被贼惦记上了。

据报道,2019年12月19日,浦东公安分局花木派出所接到上海某足球俱乐部相关人员的报警称,一名球员位于花木路的家中被盗。

案发后,浦东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结合现场调查走访、调阅近期监控等,发现一可疑男子曾于12月17日进出案发现场,并在一阵兜兜转转之后,乘坐一辆网约车离开。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明确了该男子的真实身份为束某,并于12月20日晚在其家中将其抓获,现场缴获了被盗的名牌首饰。经审讯,25岁的束某因网贷欠下大量外债而无力偿还,铤而走险,于12月17日前往花木某住宅区,溜进一别墅内盗窃。

束某称,这栋别墅一看就知道没有人住,于是将“后门”拉开,当他打开衣柜时,看到满衣柜的球服,根据号码牌他确定这是某知名球员的家。束某觉得自己要发财了,于是偷走了衣柜内的名牌首饰。

到案后束某还交代,由于贼赃没法出手,12月18日中午,他又到另一幢别墅内窃得了茅台酒、威士忌、路易十三等名酒,以及行李箱、金条和13400元现金等财物。没想到还没“逍遥”几天,就被民警抓获。

由于房屋主人正在国外,直到民警联系之后才发现家中被盗。目前,上述被盗财物均已被追回,犯罪嫌疑人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职业球员很容易被小偷盯上

国外“专偷”球星的贼还真不少,其中不乏“雷人”案例。

被“偷”得最惨的肯定是在西甲效力的球员和教练。西班牙近年来已有数十名球员家中遭窃。包括皮克、本泽马、莫拉塔、阿尔巴、大博阿滕、阿图尔、华金、威廉·卡瓦略、加拉伊、加布里埃尔·保利斯塔、富内斯·莫里、孔多比亚、伊斯科、卢卡斯·巴斯克斯、卡塞米罗、阿斯帕斯等等。

他们其中的大部分都是在比赛中或是在训练中家里失窃,但也有很多时候是有家人在家的情况下被盗窃。

去年9月的“马德里德比”进行期间,皇马球星卡塞米罗的家中失窃,当时他的妻子和女儿都在家中,所幸平安无事。

没过多久,马竞中场托马斯·帕蒂家中又遭遇盗抢,案发时有一位保姆在家,且受到惊吓。

皇马球星卢卡斯·巴斯克斯的妻子卡皮娅曾在网上表达自己的担忧:“一个接着一个盗窃案,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在自己的家里安心地生活?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在外面安心地工作?”

皇马为此向球员们给出防范措施,并建议球员谨慎使用社交媒体,尽量不要晒出家中房屋内外的照片,从而避免泄露地址信息,也不要发布出游时的照片,以免不法之徒掌握其行踪。此外,皇马也建议各位球员升级房屋的安全防护措施。

去年10月,西班牙警方抓获了一个盗窃团伙,发现此前一系列发生在马德里的针对球员的盗窃案都是该团伙所为。

职业球员为何总受小偷“青睐”

职业球员家总被偷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的行踪总是暴露无遗,盗窃团伙很轻松就能获悉他们什么时候不在家,什么时候不在酒店,他们还知道哪些球星赚得多。

盗窃团伙曾按照巴黎圣日耳曼的赛程,推算出球员舒波莫廷不在家的时机,一个月“光顾”了两次他家。大巴黎钱多,球员、教练薪水普遍高于其他球队,蒂亚戈-席尔瓦、阿尔维斯、埃梅里等人都没能幸免于难。

几年前西班牙国家队前往里约参加联合会杯,他们的行程路线被媒体全部披露,盗窃团伙就抓住时机,潜入他们入住的酒店房间,偷走了贵重物品。不过也有消息称,当时几位国脚是带着5名女郎在房间打脱衣扑克牌,直到姑娘们离开,国脚们才发现失窃。

但凡涉及职业球员的失窃案,除了现金、电子产品等物品,总能听到一些奇怪的失窃物件。

NBA球星维兰纽瓦在达拉斯的家被洗劫,让他哭笑不得的是,小偷连马桶都搬走了。

利物浦的斯图里奇的豪宅被四名小偷“光顾”,相比丢失的金钱,斯图里奇最无法忍受的是小偷带走了他的博美犬。

职业高尔夫球选手科迪·布里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参加韦伯网巡回赛资格考试最后一轮前,突然发现自己的球杆被偷了。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出悬赏:“谁能帮我找回球杆,马上奖励5000美元!”可惜他最终还是没能在开球前找回自己的球杆。宗和

新闻推荐

攀冰世界杯长春站收官 中国女队创历史最佳

据新华社电历时三天的2019-2020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长春)站5日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收官,在男、女速度赛和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某球队外援别墅被盗 球星家连马桶都是值钱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