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普京泽连斯基将单独见面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2-11 11: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乌总统办公厅9日确认,正在法国巴黎出席调解乌克兰危机“诺曼底模式”四国(俄乌德法)峰会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在峰会结束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单独会见。

乌通社援引乌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基里尔·季莫申科的话说,泽连斯基将在“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结束后与普京单独会见。乌克兰能源与环境保护部长和国家油气公司负责人将参加会见,讨论俄罗斯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对欧输气事宜。

这将是泽连斯基今年5月就任乌克兰总统后首次与普京会见。

“诺曼底模式”始于2014年6月。当时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机,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磋商,开创这一机制。此后,四国曾多次举行各层级磋商,但最高层级的领导人会议自上次于2016年在德国柏林举行后,因各方在乌东部问题上分歧较大一直未能再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

新闻推荐

欧洲拟2025年发射 航天器清理太空垃圾

据新华社电欧洲航天局打算2025年发射航天器,清理一块太空垃圾。英国《卫报》9日报道,欧洲航天局与瑞士初创企业“清洁太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普京泽连斯基将单独见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