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政府长期误导公众隐瞒阿富汗战争实情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1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9日电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独家爆料称,美国政府在阿富汗战争问题上长期误导公众,隐瞒战争实情,通过篡改数据等方式描绘出远比现实“更美好”的前景。

《华盛顿邮报》在当天发布的长篇报道中说,该报获得了一份检讨阿富汗战争“失败根源”的美国政府内部文件,文件超过2000页、涉及对数百名直接参与阿富汗战争人员的采访笔记,受访者包括高级军官、外交官、援阿人员及阿富汗官员等。

报道说,美国总统与军队将领此前曾多次公开表示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正取得进展、声称这是一场值得打的战争,但这些文件中显示的内容却恰恰相反。有多名受访者表示,不论在白宫或是位于喀布尔的美军司令部,通过篡改数据制造美国正在赢得这场战争假象的做法屡见不鲜。

报道说,多名官员在采访中承认美军的战略具有“致命缺陷”。在小布什和奥巴马总统任内负责阿富汗战争事务的总统助理、陆军中将道格拉斯·卢特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对阿富汗缺乏基本了解——我们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采访中,卢特将战争造成逾2000名美军士兵死亡归咎于美国国会、国防部和国务院之间的“官僚体系瘫痪”。

报道援引一位负责进行采访的联邦机构负责人的话说,这些文件表明“美国人民一直以来都被欺骗”。

据美国防部统计数据显示,阿富汗战争已致约2300名美军死亡,超过2万人受伤。

新闻推荐

国外“海绵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海绵博士关于海绵城市,我们来学习下国外“海绵城市”的案例,看看他们是怎么样建设海绵城市,将城市雨水就地消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政府长期误导公众隐瞒阿富汗战争实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