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两名中国公民在新西兰火山喷发中受伤 死亡人数增至6人,8人失踪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1 09: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9日,一名游客在船上拍摄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的情景。新华社发

新华社惠灵顿12月10日电(记者卢怀谦郭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0日晚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在怀特岛火山喷发事件中受伤。

截至当晚,由于其中一名伤员伤重不治,这次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6人,8人失踪,多人受伤入院,其中3人已出院,还有30人仍在接受治疗。

在得悉两名伤者所在的医院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当即安排使馆官员分别前往探视。使馆官员要求院方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确保伤者顺利康复。吴玺表示,中国驻新使馆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联系,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新西兰丰盛湾地区怀特岛9日下午发生火山喷发灾害,当时岛上共有47人。

新西兰警方10日发布消息说,他们在怀特岛上没有发现生命活动迹象,8位失踪者或已全部罹难。警方公布了当时岛上47人的国籍,其中2人来自中国,24人来自澳大利亚,9人来自美国,5人来自新西兰,4人来自德国,2人来自英国,1人来自马来西亚。

新闻推荐

捷克医院枪击致7人死亡枪手自尽

12月10日,警察封锁发生枪击事件的俄斯特拉发大学医院。新华社/美联据新华社布拉格12月10日电(记者杨晓红)捷克东北部城市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两名中国公民在新西兰火山喷发中受伤 死亡人数增至6人,8人失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