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俄乌总统首会 重启和平进程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11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专特稿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9日同意重启旨在化解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的和平进程。

这是普京与泽连斯基首次会晤,也是俄乌德法四国领导人3年来在“诺曼底模式”下首次峰会。会谈就缓解乌东冲突取得一些成果,但俄乌就顿巴斯地区政治安排等核心议题依然难弭分歧。

会晤就是成果

路透社报道,普京与泽连斯基9日在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斡旋下,在巴黎举行大约9小时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美联社报道,四国领导人围坐在桌前会晤时,普京与泽连斯基相对而坐。两人随后举行一对一会谈。路透社报道,普京与泽连斯基的肢体语言显现冷淡关系。两人没有公开握手,也避免目光对视。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俄乌总统能面对面会谈已是一项意义重大的举措。马克龙也指出:“今天大家迈出重要一步……而且,我们取得切实成果。”

多项具体进展

法新社报道,四国领导人在本次巴黎峰会结束后发布公报,同意在年底前执行全面停火,并推动武装人员明年3月前撤出冲突地区。泽连斯基承认先前停火协议执行不彻底,说“这次我们同意认真对待”停火。他同时强调,乌克兰与倾向俄罗斯的乌东武装人员将在年底前完成新一轮被扣人员交换。

马克龙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就撤离武装、交换被扣人员、停火和政治演变取得进展,已责成部长级官员今后4个月就此开展工作。”

核心分歧难解

多家媒体报道,本次巴黎峰会没有取得重大突破,四国领导人就顿巴斯地区政治安排以及边界地区掌控权等议题没有达成共识。

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表示将竭力维持半岛对话势头

据新华社首尔12月9日电(记者耿学鹏陆睿)韩国统一部9日表示,韩方将竭尽全力维持朝鲜半岛对话势头。韩国统一部发言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俄乌总统首会 重启和平进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