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国外“海绵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11 03: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绵

博士

关于海绵城市,我们来学习下国外“海绵城市”的案例,看看他们是怎么样建设海绵城市,将城市雨水就地消纳和吸收利用。

德国弗莱堡市扎哈伦广场

该广场完全摆脱了污水处理系统,成为一个很好的水敏性城市设计的案例。

美丽的种植池提供了渗透点,拥有创新式内置过滤基质的地下砂石沟渠减轻了污水处理系统的水压负载。缩进的广场区域创建了一个地表防洪区。雨水没有汇入地下污水处理系统,而是补给地下水位。该设计建造于曾经的铁路院落场地之内。

富有年代感、多功能的座椅唤起了人们对于铁路轨道枕木的记忆,而旧的铁路轨道则被镶嵌于地面铺装之中。一片明快的樱花树林提供了充足的树荫,渗透式种植池之中育有多年生植物和观赏草类,形成鲜艳、柔美的花草景观。100%的硬质景观材料均来自旧的铁路院落场地回收利用的优质材料。

因此,不论从资源管理的角度、还是建造材料的来源方面,这一新型、清洁的现代化广场设计都与具有历史意义的海关大厦建筑形式相互映衬。

新加坡JTC清洁科技园

占地面积50公顷的JTC清洁科技园区被构想为设置于热带雨林地区的首个商业园区,在发挥新加坡作为推动全球可持续领导者角色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5公顷面积的中央核心区——裕廊生态园被设计为园区肺部和心脏,于2014年6月1日建成开幕。它坐落在清洁科技园区的中心区域,与南洋理工大学毗邻。

作为设计的园区绿肺,裕廊生态园由森林之峰、野生走廊、淡水沼泽森林与溪流山谷四大主题区块组成,有效地保留了当地原有的此生森林。其中,淡水沼泽森林能够收集65%的雨水径流,过滤、净化,用作如厕冲刷、植物灌溉以及室外冲洗之用。

基于整体的设计方式,5公顷的裕廊生态园中央核心区规划充分尊重大自然,不仅保留、而且在它所有不同的功能和层面上理解从而尊重自然和场地内独特的自然特征。(本报记者罗略榕整理)

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表示将竭力维持半岛对话势头

据新华社首尔12月9日电(记者耿学鹏陆睿)韩国统一部9日表示,韩方将竭尽全力维持朝鲜半岛对话势头。韩国统一部发言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外“海绵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