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全球前五大军工企业均来自美国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0 23: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9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9日发布报告说,2018年全球军售持续增长,美国军工企业占据全球军工百强企业排名前五位。

报告说,这是自2002年以来,该排名中的前五位首次全部被美国军工企业占据,它们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雷神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这五家公司2018年的军售总额为1480亿美元,占全球军工百强企业总和的35%。

最新研究数据还显示,全球军工百强企业2018年军售总额为4200亿美元,同比增长4.6%。百强企业中所有美国军工企业当年的军售总额为2460亿美元,占全球军工百强企业军售总额的58.6%。

报告指出,不仅美国军工企业在百强中占据主导地位,而且美国军工企业的并购也呈现增长趋势。例如,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在2018年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并购。

该研究所军火与军队支出项目负责人奥德·弗勒朗在报告中说,大型美国公司正通过并购,谋求在竞争美国政府新一代武器系统合同中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军问题的权威机构。

新闻推荐

美国与阿富汗 塔利班恢复谈判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7日正式恢复中断3个月的谈判,重点推动塔利班承诺减少暴力,以最终实现停火。美重返对话美联社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前五大军工企业均来自美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