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古埃及法老 图坦卡蒙死于暗杀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2-10 22: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大埃及博物馆文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在图坦卡蒙外层木质镀金棺旁工作英媒称,法老图坦卡蒙或死于暗杀。据英国《明星日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电视历史学家丹·斯诺声称,图坦卡蒙墓葬的一些疑点可能指向暗杀。作为三集系列片《与丹·斯诺一起了解图坦卡蒙》的一部分,这位电视主持人率领一个三人小组对图坦卡蒙的传说进行了调查。这部系列片11月28日晚在英国电视五台播放完毕。

该系列片专门有一集考察了图坦卡蒙陵墓的“反常之处”。丹·斯诺认为图坦卡蒙的陵墓存在“猫腻”,因为其尺寸和质量都“不合常理”。他在片中谈论了墓穴内“尚未完成”的绘画,并指出该墓穴与当时其他法老的墓相比显得极为狭小。

此外,在接受采访时,丹·斯诺拒绝排除这些“可疑”元素意味着图坦卡蒙之死存在猫腻的可能性。他解释说:“我确实认为他好像是被匆忙埋葬的,我认为在他之后有过权力真空。”

他说:“我觉得他手下某个像是宰相的人,一个名叫阿伊的家伙希望他让位并把他埋起来,这样他自己就能接掌权力。我们知道,在他死后有过一些骗局,对他来说,这座陵墓似乎不够大。我们能看出人们对他棺材周围的巨型结构进行了压缩和删减,有些画似乎尚未完成,所以真的,是有一点可疑。你不能排除存在猫腻的可能,这是肯定的。”

报道称,在人们发现法老尸体上存在数处伤痕后,多年来图坦卡蒙国王之死一直笼罩着阴谋的疑云。他头部的钝器创伤最初曾引发了他被人杀害的说法,但当人们发现这一创伤是在他死后留下的之后,这种说法被排除了。

就在几周前,埃及知名考古学家扎希·哈瓦斯博士透露,他即将可以证明国王头上的创伤是由一起灵车事故造成的。不过,他否定了关于国王是被谋杀的任何说法。

但他也认为墓穴大小背后的原因是有些“神秘”。他补充说:“如果你看一下那个时期其他在位时间跟他一样长的法老的陵墓,他们的墓要大得多。巨大的内有隧道的陵墓一直通往国王谷。”宗和

新闻推荐

美两架侦察机飞临朝鲜半岛 特朗普:美国与朝鲜应保持对话势头

韩联社6日援引一家航空追踪机构消息报道,两架美军侦察机当天分别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和首尔上空执行侦察任务。报道称,两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古埃及法老 图坦卡蒙死于暗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