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内蒙古一男子为父报仇持刀伤人获刑10年 在少管所服刑时潜逃34年落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2-10 22: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名男子因父亲被打心生怨恨,持刀将对方捅伤后获刑10年。在少管所服刑期内趁机逃跑。12月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抓获一潜逃34年之久的故意杀人未遂逃犯。

11月28日,乌海警方发现一名潜逃34年的命案逃犯可能藏匿在内蒙古杭锦后旗,可能于次日出逃,随即驱车连夜抓捕。11月29日早上,一头戴鸭舌帽男子从楼内走出,外貌体型特征与研判信息基本一致,民警见时机成熟,当即快速出击将其控制。当民警喊出其隐藏多年的真实姓名后,该男子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为黄某某。经审讯,他交代了34年前在兴和县故意杀人未遂的犯罪事实。

1984年,黄某某一家由外地搬迁至内蒙古兴和县居住,其父亲因田地纠纷与当地村民发生了争执,被打成重伤。当时不到16岁的黄某某看到父亲惨状,报复之心油然而生。一天夜里,黄某某手持菜刀来到打伤父亲的村民家中,不分青红皂白,向对方乱砍10余刀后逃之夭夭。最后在家人的劝说下投案自首,最终获刑10年。由于尚处于未成年阶段,暂时在少管所服刑。在少管所服刑的半年内,黄某某经常受人欺压,只能忍气吞声。1985年的一天,黄某某又遭受毒打,在少管所医务室看病之际,乘机从医务室小门逃跑,从此杳无音信。

潜逃后的黄某某既不敢与家人相认,又不能与外界联系,只能靠东躲西藏打工维持生活。黄某某托人介绍重新办理了身份证,漂白了身份。2000年,黄某某娶妻生子,为了不影响孩子以后的学业和名誉,从小给小孩灌输自己是孩子的继父。后黄某某与妻子离婚,只能外出打工继续漂泊,勉强挣得孩子的抚养费。只要登记身份信息,黄某某便总是惶恐不安。(中新)

新闻推荐

建网络“工作室”派单 在酒店大肆抢劫 西安一起34人涉黑大案一审宣判,2主犯被判重刑

据新华社西安12月4日电(记者陈晨)4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法院依法对关某锋、关某强等3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内蒙古一男子为父报仇持刀伤人获刑10年 在少管所服刑时潜逃34年落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