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新德里工厂火灾致43人死亡 事发凌晨,当时许多工人正在楼内睡觉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09 10: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8日,在印度新德里,救援人员前往火灾现场。 新华社发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间工厂8日发生火灾,至少4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印度多家媒体报道,这间工厂主要制造手提包、帽子和成衣,工厂的多层建筑8日凌晨发生火灾,当时许多工人在楼内睡觉。由于厂内堆放许多原材料,火灾迅速蔓延,大部分死者因吸入过量一氧化碳死亡。

新德里消防官员阿图尔·加格告诉媒体记者,消防部门出动25辆消防车扑灭大火,救出超过50人,将其中的伤员送往4家医院。大部分人因吸入浓烟受伤,一些人遭烧伤。

工厂位于一片居民区内,附近街道狭窄、建筑间电线交错。当地居民穆罕默德·瑙沙德告诉媒体记者,他凌晨大约4时30分听见有人哭喊,随后发现一栋建筑着火、冒烟,那栋建筑距离新德里最大的日用品批发市场不远。

瑙沙德说他参与救人,至少从火场中救出10人交给急救人员。

一名工厂工人的朋友艾哈迈德告诉媒体记者,他的朋友在火灾中失踪,拨打他的手机无人接听。艾哈迈德说他曾经去过工厂,那栋建筑只有一个主要出入口,所有电线都穿过工厂大门,“人们没有机会逃生”。

政府已经下令调查这起火灾,将在7天内发布初步调查报告。多家媒体报道,工厂起火原因暂时不清楚。《新印度快报》报道,火灾由短路引起,这一说法暂时没有得到政府部门证实。

新德里警察局局长阿尼尔·库马尔·米塔尔告诉媒体记者,警方已经逮捕工厂建筑所有者,后者涉嫌犯有过失杀人罪。《新印度快报》报道,工厂没有获得消防许可、建筑内没有消防设备,属非法运营。

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当天前往火灾现场视察,承诺政府将向死者家属提供每名死者100万印度卢比(约合98709元人民币)的补偿金。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火灾“极其可怖”,希望伤员尽快康复。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在“推特”写道,他已经要求官员紧急提供一切帮助。

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中蒙联合考古成果入选2019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

中蒙联合考古队中方负责人周立刚12月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该考古队在蒙古国后杭爱省高勒毛都2号墓地的发现入选美国《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德里工厂火灾致43人死亡 事发凌晨,当时许多工人正在楼内睡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