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万亿增量资金 六大券商齐喊“牛来了”IPO稳预期 明年A股“不差钱”

来源:证券导报 2019-12-05 09: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年底啦,各大券商2020年投资策略密集发布,“造词大赛”火爆开启。与前两年不同,今年各大机构对后市均态度乐观,“涨”声一片。与当前相对清淡的市场行情相比可谓“冰火两重天”。

不过,IPO不搞“大跃进”,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确实有稳定市场预期作用。

六大券商齐喊:“牛来了!”

2019年A股市场出现了许多积极因素:如上市公司盈利探底、外资流入加速、产业资本加大回购力度等。截至当前上证指数年内已累计上涨15.16%,涨幅为近五年最高。从年初中信建投高呼“牛市到来”引发热议开始,今年市场的“牛市论调”不绝于耳。

在对2020年的市场展望中,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均认为牛市周期已经开启。

多数券商认为2020年A股盈利将持续稳步回升。海通证券预计2020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将同比上涨15%,中信证券预计中证800非金融盈利增速将从2019年的-3%回升至2020年的11%。

兴业证券认为中国经济未来数月“类滞胀”的假象将对资本市场形成短期困扰,明年市场走势先抑后扬。

招商证券认为2019年四季度依然是ROE向下探底的过程,A股盈利会经历一段时间底部徘徊,明年市场走势类似“┘”型。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受制于年底风险偏好与通胀预期,预计2020年初市场将迎来阶段低点。

海通证券认为岁末年初是折返跑后向上突破的契机,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有望先行。

与持“牛市”论调的六大券商不同,部分券商对后市的乐观态度相对保守,认为A股在2020年将会继续延续上升趋势,但对经济增速、A股盈利修复程度和股市上涨的预期更为谨慎。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未来6个月大盘指数整体上是一个横盘震荡的行情,没有大牛市,也没有大熊市。明年一季度上证指数有望在3000-3300点的区间里横盘震荡、逐级抬升。

华泰证券预测A股净利润增速约10.9%左右,逐季小幅回升。沪深300估值相比当前提升空间约10%。中金公司预计2020年A股核心盈利增长有望保持在6%左右,沪深300指数前向市盈率估值修复至10倍左右。

东方证券认为明年A股整体业绩或将会呈现“低增速、低波动”的特征,预计2020年全A股利润增速中性假设下在5-8%左右,同时预计2020年A股增量资金7000亿,资金需求6600亿,A股资金面供需或将处于紧平衡状态。

而外资则超配A股。近期多家国际知名外资机构发布的投资报告中详细展望了未来A股的投资机会。

贝莱德表示中国机会大到不容忽视。中国股票市场具有庞大规模和独特性,正在从新兴市场脱颖而出并终将发展成独立的资产类别。当下或是搭上A股市场东风、捕捉其投资机遇的好时机。

高盛喊话“超配A股”,认为短期内沪深300指数目标是4200点,上涨空间接近10%,乐观情况下有望挑战5000点。摩根士丹利上调沪深300指数目标价7%至4180,主因是对A股2020和2021年盈利增速仍较乐观。

万亿增量资金候场

招商证券认为明年市场利率持续下行,居民将面临高收益资产荒,10%以上预期回报率资产仅剩权益资产。明年下半年通胀回落后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市场有望加速上行,一旦涨幅超过20%会触发居民资金加速入市,测算2020年A股资金净流入规模,较2019年将继续提高,或超5000亿元。

海通证券认为2020年资产配置将转向股市,金融供给侧改革重在激发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资金入市将加速。同时提出,2019年1月4日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市场进入第六轮牛市,2440点至8月6日的2733点是牛市第一阶段,2733点是牛市第二阶段的起点。展望2020年,牛市第二波上涨逐步展开,机构和个人权益配置比例将上升,预计股市增量资金超万亿。

中信证券认为二季度稳增长政策将发力,资本市场改革突进;内外流动性全年趋松,二三季度相对更好。

12月2日晚间,市场期待已久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终于下发,将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Wind数据显示,截至到2019年12月2日,五大行旗下的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中银理财、建信理财、交银理财和农银理财已全部发行了理财产品,合计发行251款,其中工银理财产品最多,达209款。

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不断设立,也为未来银行理财市场打开了更为宽广的想象空间。

根据华泰证券的估算,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和运营,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万亿增量资金。华泰证券认为,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非保本理财产品在规模上的增量,二是理财子公司逐渐提升其权益投资比例的增量。长期看,伴随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逐步成立、运营成熟,A股增量资金空间有望达到2.2万亿元。如果考虑银行理财资金增长,A股增资资金空间则将更大。

华泰证券认为伴随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的壮大,一方面将为A股市场带来超万亿级别的增量资金,另一方面还将加速A股投资者的机构化,并将深刻影响A股的投资风格,A股市场将更加注重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稳定市场预期

IPO、再融资等在明年仍将保持常态化,但IPO节奏将保持平稳态势。

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IPO仍将保持常态化发行节奏,IPO监管将更重视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关注拟上市企业是否符合发行条件,要求做到法律规范性和财务真实性。

而近期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旗帜》杂志发表署名文章,表示要让市场有稳定预期。他表示,预期管理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监管机构持续关注投融资两端的平衡,其中严把入口关有利于上市公司质量和结构的优化,这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上市。”中信证券资本市场负责人、执行总经理张宗保称。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指出,不搞“大跃进”,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意味着一不会无故中止,二不会无故突然加速,这向市场传递了长期稳定预期,有利于树立A股投资者信心。

一手做好融资端改革,一手同步推进提升投资端的活跃度。接近监管层的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监管部门一直关注投融资的平衡状态,关注市场流动性。”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股票市场的生态正在发生改变,供需平衡的新生态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A股“长牛”行情的形成。

(中合)

新闻推荐

拟在青岛设立子公司国新健康或收1.5亿元政府补助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日前,国新健康(000503)披露,公司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子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作为国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万亿增量资金 六大券商齐喊“牛来了”IPO稳预期 明年A股“不差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