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格力电器变局 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转让价416.62亿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2-04 11: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格力电器与高瓴资本的416亿交易终于靴子落地。

格力电器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珠海明骏以46.17元/股的价格受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9.02亿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合计转让价款为416.62亿元。

根据格力电器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本次权益变动前,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1096255624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8.22%。本次权益变动后,格力集团将持有格力电器193895992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3.22%。本次权益变动后,格力集团将成为格力电器第四大股东。

备受关注的管理层股权激励方面,公告显示,珠海高瓴等同意,应在本次交易完成交割后,推进上市公司层面给予管理层实体认可的管理层和骨干员工总额不超过4%上市公司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

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成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无实控人结构被广泛认为是目前成熟资本市场中,保障企业稳定,且实现长治久安的理想化现代企业治理结构,避免了企业大股东“一言堂”。高瓴资本在入主格力电器后,引入无实际控制人结构,能更好地满足国企混改对激发企业活力和竞争力的需求。中新

新闻推荐

A股重回调整,两市延续缩量态势 科技板逆市走强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高走集体翻红,但多头上攻乏力,午后再次集体翻绿。上证综指盘中再度跌破2900点。沪深两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格力电器变局 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转让价416.62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