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美威胁对法24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或加剧美欧贸易摩擦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04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就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作证。新华社发

美国政府2日威胁对24亿美元法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以回应法国数字税。美方拟征税对象包括法国葡萄酒、手提包、化妆品和乳酪,税率可能高至100%。

美国谷歌公司、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和脸书公司均是法国数字税征收对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法国数字税区别对待美国企业。

美方“传递信号”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日说,美方调查认为,法国数字税违反国际税收政策的普遍原则,这一税制“对美国企业或构成区别对待,或造成过度负担”。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声明中说,美方将以加征关税方式,向法国传递“明确信号”。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就加征关税征询公众意见,直至明年1月。相应听证定于2020年1月7日举行。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法,美方或提高关税税率至100%。

法国议会7月通过法案,向全球互联网技术企业征收数字税,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约合8.3亿美元)和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2769万美元)的企业按3%的税率纳税。

法方称,数字税旨在防范企业通过把总部设在低税率的欧洲联盟成员国避税。美国指认,法国数字税以营业收入为征税标准,而非营业利润。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警告,美方将采取报复举措。

莱特希泽2日说,美国还在考虑是否针对意大利、土耳其和奥地利实施的数字税展开调查。

法方“不会放弃”

路透社援引没有公开姓名法国官员的话报道,法方将质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调查,重申法国数字税并非针对美国技术企业。另外,法国“不会放弃”征收数字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将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间隙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会面。

媒体分析,美方加征关税表态将加剧美欧贸易摩擦。

世界贸易组织2日就欧盟补贴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案再做裁决,认定欧盟仍未采取适当措施解决补贴所致负面影响。世贸组织先前认定,欧盟“违规”补贴空客,美国政府有权每年向欧盟至多75亿美元的输美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另一方面,世贸组织同样认定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可能于明年早些时候作出裁决,允许欧盟向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美欧官员均表达谈判和解意愿,但互指对方没有作出切实努力。

另外,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责巴西和阿根廷两国货币大幅贬值,对美国农民不利,美国将立即“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私募仓位创年内新低 北上资金却高歌猛进牛市难测 牛股可期

目前距离2019年收官仅剩一个多月,全球经济环境变幻莫测,国内下行压力仍存,市场并未迎来投资者们期待的牛市行情,整体风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威胁对法24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或加剧美欧贸易摩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