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别让“真人秀” 继续“玩命”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03 09: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报道,不久前,某艺人在录制综艺节目《追我吧》时当场晕倒,经医院抢救无效后遗憾去世。随后《追我吧》节目组发布声明称,医院宣布该艺人为心源性猝死。

不用说,这又是一起因“玩命”,并真的“玩”出了“人命”的综艺节目真人秀的悲剧。近年来,由于影视行业资本涌动,综艺行业也成为炙手可热的领域,“钱”途可观。

然而,伴随着综艺行业的迅猛发展,综艺事故也层出不穷。公开资料显示,从2013年至今,仅为了演绎一个真人秀,就导致许多艺人受伤的受伤,猝死的猝死。虽然事后,涉事机构或单位都采取了不少“善后”行动,可对于个体而言,已经有些晚了。

为了吸引受众,真人秀节目会不断提升挑战性,并且这种挑战是真挑战、真竞赛,甚至不惜“玩命”,这就会带来一定的风险。虽然目前大多数节目出于汲取教训,从制作角度都要优先考虑艺人安全,包括节目设置等环节,但可以执行到何种程度则与从业者的素质、节目准备时间等因素有关,并非想当然的事。尤其随着户外竞技游戏花样百出,跳伞、速降等高难度游戏屡见不鲜,风险无处不在。更关键的是,整个行业对此并没有特别严格的标准,许多时候,都是自以为是,各行其是,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意外,造成悲剧。

不管怎样,娱乐是有底线的,既不能光顾追求流量和眼球,不能将收视率和播放量作为综艺节目的目标,也不能一味地赶进度、求速度,忽略了基础安全措施,更不能以艺人的安全甚至生命作赌注。

这要求,在目前综艺、尤其是以真人秀为代表的竞技类综艺节目发展比较混乱,大有“玩命”味道的情况下,除了观众要保持理性,不为“玩命”遮望眼,还要加快相关立法工作进程,把整个行业真正纳入法治轨道,更主要的是,有关部门、有关机构各方对此不能做“壁上观”,不能无所作为,而是亟待因势利导,拿出办法,绝不能让真人秀之类的综艺节目继续“玩命”。要有严格和统一的标准规范,对录制的综艺节目要进行安全级别评定,最好邀请专业的安全机构给出建议,在安全防护方面保障万无一失。□张国栋

新闻推荐

昨日行情 A股全线温和收升,农林牧渔板块涨幅领先 创业板涨逾1%

昨日A股全线温和收升。上证综指盘中29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强,涨幅超过1%。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不一,其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真人秀” 继续“玩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