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澳大利亚山火过后搜救犬救树袋熊成英雄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1-21 09: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澳大利亚东部近日林火肆虐,搜救犬“贝尔”因协助救出多只被困树袋熊成为媒体眼中的英雄。

英国《都市日报》20日报道,“贝尔”是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一条专门嗅探树袋熊的搜救犬,能够经由粪便和毛皮味道嗅探出树袋熊大致方位。它近期随训导员进入新南威尔士州北河地区一处土著保护区,在那里搜寻在山火中存活的树袋熊。一旦嗅探出树袋熊踪迹,“贝尔”会就地坐下一动不动,提醒训导员发现目标。为保护爪子免受林火废墟高温伤害,训导员会提前给“贝尔”穿上爪套。

基金会工作人员说,当前天气条件不利于搜救,由于风力较大,“贝尔”难以准确嗅探出树袋熊位置。尽管如此,在它的帮助下,搜救小组已成功救出多只树袋熊。

由于林火肆虐,新南威尔士州11日进入紧急状态。

树袋熊是澳大利亚国宝。研究显示,英国人1788年登陆澳大利亚前,澳大利亚树袋熊数量有上千万只,然而到2012年,树袋熊数量降至33.3万只左右,其中野生数量不足10万只。它们的生存受人类活动、气候变化和森林山火等因素威胁。(据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推荐

最近不足20米 英客机险撞无人机

英国航空安全机构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架载有最多180人的客机降落过程中遭遇无人机,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澳大利亚山火过后搜救犬救树袋熊成英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