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最近不足20米 英客机险撞无人机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1-21 09: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英国航空安全机构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架载有最多180人的客机降落过程中遭遇无人机,二者距离最近时不足20米,险些酿成重大事故。

英国《每日邮报》19日以调查报告为消息源报道,英国易捷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今年7月8日准备降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时,在大约106米高度遭遇一架无人机。机长发现无人机时,客机位于一个停车场上空。由于与无人机距离太近,客机根本来不及躲避。报告说,副机长“朝窗外看,也发现无人机,(它)就在飞机前方略微偏左处,距离大约100米”。二人目视无人机从与飞机同一高度经飞机左侧下降。

机组人员把这件事报告给塔台,降落后报警。现阶段尚不清楚何人操纵那架无人机。

调查人员把这一事故列为风险最高的“A级事故”,认为惨剧之所以没有发生纯属侥幸。

盖特威克机场去年圣诞节前夕因无人机干扰数度关闭,大约10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或改降。

(据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推荐

瑞典检方“放过”阿桑奇 宣布停止对其强奸罪指控的调查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1月19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检方19日宣布,决定停止对“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强奸罪指控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最近不足20米 英客机险撞无人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