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检方指控看守爱泼斯坦狱警玩忽职守 两名狱警分别面临5项和3项罪名指控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1-21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国检方19日指控看守美国金融家杰弗里·爱泼斯坦的两名狱警玩忽职守,两人拒绝认罪。

玩忽职守

爱泼斯坦8月10日死于纽约市曼哈顿都市管教中心。检方指控值夜班的狱警托娃·诺埃尔和迈克尔·托马斯有近8小时没有去查看爱泼斯坦;在值班日志上弄虚作假,声称自己依照规定每30分钟巡查一次。

检方在起诉书中说,关押爱泼斯坦的囚室就在4.5米外,然而诺埃尔和托马斯没有去查看爱泼斯坦,却狂刷购物网站:诺埃尔浏览了家具打折信息,托马斯查看了摩托车打折信息和体育新闻。

起诉书说,监控视频显示,有两个小时两个人看起来都睡着了。10日早晨狱警给爱泼斯坦送早餐时,发现他没有反应。托马斯当时说:“我们搞砸了。是我搞砸了,不该怪她(诺埃尔),我们没有去巡查牢房。”

诺埃尔和托马斯分别面临5项和3项罪名指控。联邦检察官杰弗里·伯曼在一份声明中说:“被告人有责任在当班期间确保关押人安全,他们不仅不巡查囚室,还掩盖玩忽职守的事实。”

“替罪羔羊”

19日下午,诺埃尔和托马斯面对法官,拒绝认罪。他们分别以10万美元保释金获得保释。托马斯的律师蒙特尔·菲金斯说,两人都是“替罪羊”。“我们感到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急于下结论。他们怪罪于社会底层人。”

熟悉诉讼进展的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检方向两名被告提供一份认罪协议,要求他们承认捏造值班日志,遭到两人拒绝。

两名狱警的律师表示,他们及两名被告都已做好出庭辩护准备。诺埃尔31岁,托马斯41岁,两人分别从2016年、2007年起在曼哈顿都市管教中心担任狱警。

爱泼斯坦死于这座安保级别很高的联邦监狱,令美国司法部门难堪。他死后数日,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8月19日任命凯瑟琳·索耶担任监狱管理局局长。索耶1992年至2003年曾担任这一职位。索耶承诺将严查系统内渎职行为,以重新赢得公众的信任。

“关键信息”

爱泼斯坦7月6日在美国新泽西州被捕,纽约联邦检方起诉他合谋拐卖和性侵未成年女性,爱泼斯坦拒绝认罪。由于爱泼斯坦生前发迹史神秘,长年与西方权贵交往,案件颇受关注。

法医尸检认定爱泼斯坦死于上吊自杀,然而有猜测认为他是“被自杀”,理由包括他囚室外两台监控摄像机“失灵”,与他同室的囚犯被转移,他的家人聘请的法医病理学家迈克尔·巴登从他的伤情推测他更可能死于他杀。

巴登19日说,两名狱警可能掌握判断爱泼斯坦之死“是自杀还是他杀的关键性信息”。

索耶19日告诉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没有证据显示”爱泼斯坦之死存在“自杀之外的可能性”。这个委员会正在调查监狱管理局是否存在失职。

由于爱泼斯坦已死,法庭不再审理对他的刑事犯罪指控。美联社报道,一些可能涉案的大人物因此不必出庭。

英国广播公司16日播出对英国安德鲁王子的访谈,这是后者首次就与爱泼斯坦的关联接受采访,他否认曾在爱泼斯坦名下豪宅与未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

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美航天局首次确认木卫二大气中存在水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研究人员18日在英国《自然·天文学》杂志上发表报告称,首次在木星卫星木卫二的大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检方指控看守爱泼斯坦狱警玩忽职守 两名狱警分别面临5项和3项罪名指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