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虚构聊天记录谎称可免考拿证 江西一驾校教练骗取办证费获刑6个月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1-21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谎称可以免考拿证,驾校教练骗取学员6500元获刑。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上半年间,被告人甘某曾在湘东某驾校担任教练,彭某是其学员。2018年7月底,彭某因考试未通过,便问甘某可否帮忙拿到驾驶证;甘某答复可以帮他免考拿证,并于2018年8月2日要求彭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了1000元“前期费用”。随后,被告人甘某虚构了他请微信名为“逆流顺流”的人帮彭某办证的微信聊天记录,记录显示对方称需要5800元费用。甘某将微信聊天记录截屏发给彭某,并问彭某是否接受该价格,彭某表示同意并再次通过微信转了5000元给甘某,并表示多余200元当做甘某的辛苦费。后来甘某在网上购买了一本假驾驶证,于2018年10月31日告诉彭某“驾驶证已经办下来了”,彭某又转了500元感谢费给甘某。

彭某收到该驾驶证后,于2018年11月初在交警系统上查询,查不到该驾驶证的信息,便问甘某原因,甘某便解释不是假证,只是还没有进交警的系统,彭某信以为真,请甘某继续帮忙。之后甘某对彭某的办证请求以多种原因进行拖延敷衍,并于今年4月17日,谎称要帮彭某进系统,将假的驾驶证从彭某处收回。后彭某意识到被骗,多次要求甘某退回被骗费用未果,遂到公安机关报案。今年5月22日,甘某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其上述犯罪事实。次日,甘某家属主动找到彭某,帮甘某退赔6500元给彭某。彭某出具了谅解书。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甘某以非法占有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甘某系累犯、有坦白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为保护公私财产权不受侵犯,打击犯罪,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中法)

新闻推荐

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表声明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20日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声明如下: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虚构聊天记录谎称可免考拿证 江西一驾校教练骗取办证费获刑6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