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营养师培训乱监管不能缺位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1-21 07: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热衷转发各类营养保健知识,并声称是某知名营养师的推荐。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又有所谓营养师推出与其截然相反的营养知识,令人一头雾水、真假难辨。

长期以来,各种营养师速成培训机构以“国际”为噱头吸引消费者报名参加培训认证,而消费者对正规培训机构缺乏了解,往往容易上当受骗。更值得重视的是,这些机构培训出来的伪营养师,传播的很多知识存在谬误,对公众健康带来很大隐患。

早在2016年,国务院就下发文件,取消了包括公共营养师资格认证在内的100多项执业资格许可。不过,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营养保健越来越重视,市场对营养师的需求也大幅增加。由于国内取消了营养师的资格认证,一些培训机构纷纷打起了“国际牌”。可是,一些看似非常高端的注册营养师认证,其实只要交钱就可以“速成”,门槛很低,甚至对学历没有任何要求,导致营养师队伍鱼龙混杂、乱象丛生。

“机构无资质,交钱就拿证。”针对注册营养师培训领域的这些乱象,监管不能缺位。对于各类培训机构,应及时制定准入标准,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将其纳入法制化管理的轨道,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广日)

新闻推荐

买时看是真机 回家变模型机 男子施调包计,想再次作案被抓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李云川)50岁男子周某在秀华路秀英小街公交车站附近,利用山寨手机诈骗一市民钱财后,11月17日周某故伎重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营养师培训乱监管不能缺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