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出售高考试题答案 一男子犯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罪被广西北海法院判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1-21 07: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年6月,男子刘某通过QQ向外界出售2019年高考试题答案,并获利5000元。近日,此案在广西北海市海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因构成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罪,刘某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8岁的刘某是湖南人,长期在北海务工。今年6月6日,刘某通过QQ告诉甘肃省的马某,称可以弄到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试题答案。马某通过支付宝向刘某支付了5000元。6月7日上午,刘某通过微信将答案发给刘某。

公诉机关指控,经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鉴定,被告人刘某出售的上述语文科目试卷答案,第二部分古代诗文阅读中的第14题和第三部分语言文字运用中的第19题的答案,与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科目试题答案完全一致。

警方通过侦查手段获知此案,6月8日,北海市公安局城东刑侦大队民警在西南大道一小区内将刘某抓获。同年7月,刘某被批准逮捕。归案后,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通过家属退出其犯罪所得并缴纳了相应罚金。记者从警方获悉,刘某称自己拿到的试题答案是从网上获得。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非法出售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的试题,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罪。刘某虽不具有自首情节,但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南早)

新闻推荐

七旬老奶奶没签字借钱却背上千万元巨债,检察机关提起抗诉 法院改判免除1361万还款责任

从来没有签字借过钱,但年过七旬的长沙市民郝奶奶却背上了千万元巨债。日前,在湖南省长沙市检察院和岳麓区检察院的共同努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出售高考试题答案 一男子犯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罪被广西北海法院判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