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多次冒充亲友婚礼上骗取钱财 黑龙江一男子犯诈骗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1-21 07: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有过多次前科的男子频繁参加婚礼,冒充亲友伺机在婚礼上骗取钱财。近日,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判决。

32岁的郭某是黑龙江人,没有固定住所。郭某有过多次前科,还因犯脱逃罪被加刑。郭某出狱后流窜至大连,手头拮据的他想弄点钱花,考虑到婚礼现场人多眼杂容易浑水摸鱼,于是郭某决定到婚礼现场“挣钱”。为骗取钱财,郭某多次参加他人婚礼。2018年12月15日11时许,在大连开发区一家酒店的徐某的婚礼现场,郭某自称是徐某的好朋友,得到婚礼主持人刘某的信任后以借钱随礼为由,骗取了刘某3000元。另外,郭某利用给徐某朋友宫某、刘某进行礼金登记的机会,骗走1000元。今年4月20日17时许,在大连金州区一家酒店,郭某冒充是正在办婚礼的马某的小学同学“高明”,并以帮助马某办理驾驶证为由,骗走6000元。

5月18日15时许,在大连开发区港西附近的一家酒店,郭某混进接亲的队伍,向新郎的母亲薛某谎称自己是新郎的同学,薛某信以为真,将自己的包交给郭某,郭某趁机将包拿走,包内有现金2400元左右,一部小米手机。

5月25日14时30分许,在大连开发区一家酒店2楼张某的婚礼现场,郭某冒充张某的朋友,并在婚礼现场帮忙干活。骗取张某亲属的信任后,郭某向张某的岳父袁某谎称其拿的黑包是自己所有,将黑包骗到手后逃离现场。该黑色包内有10001元,还有12个红包(合计60元)。

因涉嫌犯盗窃罪、诈骗罪,郭某于今年5月30日被大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同年6月12日被逮捕。8月27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犯诈骗罪对郭某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权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郭某系累犯,依法予以从重处罚。郭某有前科,酌情予以从重处罚。郭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予以从轻处罚。因此,法院一审判决,郭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责令郭某退赔被害人损失。(半岛)

新闻推荐

二婚女子怀疑婆婆下毒 买老鼠药把公公婆婆都毒倒

公公婆婆相继牙龈出血、尿血,医生诊断为老鼠药中毒,就在警方介入调查此事时,儿媳妇王某某报案说自己也被下毒了,并且在老公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次冒充亲友婚礼上骗取钱财 黑龙江一男子犯诈骗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