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拍妻子出轨视频要挟第三者未果 大连一男子犯敲诈勒索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1-19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怀疑妻子“不老实”,男子刘某安装了手机监控软件,结果拍到了妻子在家和于某发生关系的视频,遂向于某索要10万元未成,一怒之下还将视频发给了于某妻子。近日,大连市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判决

35岁的刘某是大连市普兰店区人,在大连开发区一家工厂上班。刘某怀疑妻子“不老实”,于是安装了手机监控软件。2018年11月22日中午,刘某妻子在自己家和于某发生关系,刘某发现后,通过手机监控软件录了像。当天下午,刘某以此事为由,通过微信聊天软件向于某索要10万元补偿款,还威胁对方不给钱就将录像发给于某的妻子。因于某未能按时交钱,第二天下午刘某果然把录像发给了于某妻子。2018年11月25日中午,刘某约于某在大连开发区九中门口见面。见面后,双方发生争执,刘某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将于某右小臂扎伤,并威胁于某若不给钱就杀其全家,同时把索要补偿款的金额由10万元改为15万元。两人分开后,于某担心家人安全,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今年1月15日,民警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案发后,于某对刘某表示谅解并出具书面谅解书。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犯敲诈勒索罪对刘某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威胁手段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权利,构成敲诈勒索罪。刘某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系未遂,予以减轻处罚。刘某经公安机关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构成自首,予以从轻处罚。刘某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罚。刘某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刘某主动缴纳罚金,可酌情从轻处罚。刘某认罪、悔罪,根据本案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对其适用缓刑无再犯罪的危险,且对所居住的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可以适用缓刑。

据此,大连市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作案工具手机一部及刀一把予以没收。(辽晚)

新闻推荐

9.16万家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被查处 追回资金逾26亿

据新华社电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同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国家能源局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拍妻子出轨视频要挟第三者未果 大连一男子犯敲诈勒索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