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无证从事土法炼银超标排污 湖南一男子犯污染环境罪获刑1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1-18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一男子张某因无证从事土法炼银超标排污,被汨罗市人民法院以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5年至2019年3月期间,被告人张某在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在自家老屋内从事土法炼银项目,并将生产过程产出的含有铅、镉、铜、锌的废水直接倾倒排放,渗入地下。经现场采集排放雨水沟中水样检测分析:水样中镉浓度超标1235倍;铅浓度超标3.4倍;铜浓度超标119.75倍;锌浓度超标85.26倍。2019年7月17日,被告人张某主动投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倾倒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被告人张某主动到案,且认罪认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环境事关人人,人人都应自觉保护环境。为此,提醒广大经营者要自觉做一名环境保护的模范遵守者,依法生产经营,主动保护环境;广大群众要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监督人,如发现身边存在污染环境的行为,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中法)

新闻推荐

要求供货商虚开发票套取19万余元 白沙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原科长张某军犯贪污罪被判缓刑

本报讯11月14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白沙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原科长张某军涉嫌贪污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进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从事土法炼银超标排污 湖南一男子犯污染环境罪获刑1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