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体育 国足输掉出线最关键一战,主帅当即辞职 里皮撂挑子 谁来挑担子 足协:新主帅首先要有担当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1-16 09: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中国男足14日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中1:2不敌叙利亚队,丧失出线主动权,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国家队失利的原因是全方位的,但依然还有出线希望;新任主教练首先要有担当,要熟悉中国的联赛和队员,能够制订出符合国足队员能力和特点的战术,能够全力以赴率领球队打好接下来的世预赛;足协会做好下一步备战计划。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中国男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1:2不敌叙利亚队。国足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足协新闻发言人(以下简称“足”):这次比赛不仅结果让人失望,比赛过程也没有达到预期。国家队是一个团队,是中国足协派出征战比赛的队伍,足协负有最大的责任。说到底,还是我们的足球人才培养不足以支撑一支高水平的国家队。国家队失利背后的原因是全方位的,不只是哪个教练,或者哪个队员的责任。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足协领导同国家队队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对队员提出要求:既要反思比赛,同时也不能气馁。世预赛四十强赛还有4场比赛,其中有3个主场,中国队并没有失去出线希望。足协将会抓紧研究下一步的备战工作,国家队从迪拜回国之后,中国足协将会召开内部检讨专题会,从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刻反思,全面总结备战过程中的问题。

记:国足主教练里皮辞职是否与中国足协事先沟通过?他是否还有回归的可能?

足:里皮在发布会之前并没有通过正式渠道向足协提出辞职。关于他是否回归,目前不是摆在桌面上的优先事项。足协首先要内部深刻反思,总结队伍备战的问题,并讨论下一步的计划。

记:目前距离下一场四十强赛还有4个多月,我们选帅的思路是什么?是否已有目标?

足:(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刚刚结束,足协还需要内部进行全面总结,并制订下一步的备战计划,确定新的教练团队是其中的重要课题。国家队的主教练首先要有担当,要熟悉中国的联赛和队员,能够制订出符合中国国家队队员能力和特点的战术,能够全力以赴率领球队打好接下来的四十强赛4场比赛。

新闻推荐

中国足球改革这5年

中国队球员艾克森(中)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从2014年1月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召开至今,中国足球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 国足输掉出线最关键一战,主帅当即辞职 里皮撂挑子 谁来挑担子 足协:新主帅首先要有担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