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中国造破冰船“雪龙2”号15日首航南极开启“双龙探极”新时代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15 05: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深圳10月14日电(记者刘诗平王雨萧)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于10月15日从深圳启航首航南极,与“雪龙”号一起展开“双龙探极”,开启中国极地考察新格局。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在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考察以“认识南极、保护南极、利用南极”为根本遵循,掌握南极变化对全球影响的趋势,提高我国适应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积极参与南极全球治理。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首次在深圳举办,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2”号受邀从深圳启航。

根据自然资源部批准的“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总体方案”,考察队由来自105家单位的413人组成。

“雪龙2”号将首先前往南极中山站开展作业,随后开展南大洋宇航员海综合考察和长城站考察,预计2020年3月下旬回国。

“雪龙”号将于10月22日从上海出发,前往中山站开展作业,随后开展罗斯海和阿蒙森海科考作业,再到戴维斯海、普里兹湾、中山站作业,之后回国,预计2020年4月中旬返回上海港。

新闻推荐

两岸专家探讨台湾海峡通道工程

据新华社福州10月13日电两岸40余名专家学者13日在福州就台湾海峡通道的工程技术等议题展开研讨,分享研究成果和进展,并提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造破冰船“雪龙2”号15日首航南极开启“双龙探极”新时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