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男子马拉松首次跑进2小时 该纪录不被国际田联承认 基普乔格如何破己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14 09: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基普乔格据新华社电12日,肯尼亚马拉松选手基普乔格在奥地利维也纳以1小时59分40秒2的成绩跑完42.195公里,突破了人类马拉松的极限。

由于挑战没有其他竞争对手,并使用了轮换“兔子”等手段,这个纪录不会被国际田联承认。但突破人类极限,仍然会被载入史册。事实上,这场挑战的成功,是一次体育、科技与商业的完美结合,三者缺一不可。

据报道,这次挑战在赞助商的支持下,围绕基普乔格组建了一个包括运动生理、材料、工程、生物力学、地理学、营养学等多个领域的科研专家团队。例如,赛道路线和起跑时间的确定,就是团队在研究了温度、湿度、气压等多个气象条件,计算出对基普乔格最有利的组合后的最优选择。而“兔子”排成的V型“破风”阵型,也是经过精心研究、设计和试验后,以最大限度减少肯尼亚人风阻的形态出现。

在体育和科技上的投入,给商业带来的回馈也显而易见——几乎覆盖了全世界所有角落的视频直播和社交媒体上齐齐刷屏,而基普乔格脚踩的那款跑步鞋,也瞬间登上了各大购物网站的热搜榜。

新闻推荐

比利时狂胜晋级 荷兰补时大逆转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队10日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确定晋级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圈。主场9:0横扫圣马力诺让“欧洲红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马拉松首次跑进2小时 该纪录不被国际田联承认 基普乔格如何破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