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一句“爸,我回来了!” 看哭所有人 老兵第三次受阅荣耀归来,却再也见不到父亲……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14 09: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王培晨在训练中本报讯“爸,我回来了!”10月6日,刚刚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归来的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雷达旅上士王培晨,一到家就跪在了父亲的坟前泣不成声、长跪不起,没能见到老父亲最后一面,成了他最大的遗憾。实习记者吴佳穗记者罗晓宁

特约记者高宏伟通讯员范贤明文/图

8月底,王培晨参加阅兵训练的后期,父亲突然病故,家人为了让他安心参加国庆阅兵,选择了隐瞒。直到他从北京归建部队的途中,妻子才告知他这一噩耗,这个在阅兵训练场上掉皮掉血不掉泪的钢铁男儿顿时泪如雨下,当即请示单位,中途下车赶回老家。

他的战友王圣哲介绍,今年初,王培晨刚与未婚妻领了结婚证,因为要参加阅兵任务,便将原定5月20日的婚礼推迟,“我这个准伴郎还一心等着阅兵后喝他的喜酒,谁知这一推迟,王培晨却与父亲阴阳相隔。”

据了解,王培晨参军入伍11年,先后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庆祝建军90周年朱日和沙场阅兵,这是他第三次参加阅兵。

作风硬朗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高强度的阅兵集中训练面前,王培晨没喊过一次疼,没掉过一滴泪。每天早晨呼号答词训练中,多次喊到声带撕裂;前期挂枪训练时,肩膀被枪背带勒到血肉模糊,汗水夹杂着血水把他的衣服紧紧粘在身上;两度晕倒在训练场上,也咬牙坚持不后退一步……”

“自古忠孝难两全,我知道,父亲在天之灵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的!”慰问会上,紧紧抱住母亲的王培晨目光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能够三次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是一生的荣耀,自己一定会把阅兵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转化为练兵备战、履行使命的强大动力。

新闻推荐

向背后的美丽致敬

文\海南日报记者周元阿勒泰的美让游客流连忘返。但只有长期生活在那里的人,才知道守护这份美丽,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句“爸,我回来了!” 看哭所有人 老兵第三次受阅荣耀归来,却再也见不到父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