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广西北流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专家表示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14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12日22时55分,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截至13日13时,暂无人员伤亡,当地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专家分析,原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级别地震可能性不大。

北流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3日13时,北流市共排查出清湾镇2户、石窝镇6户、白马镇3户房屋出现有裂缝、瓦片脱落等情况,转移安置群众66名,没有人员伤亡。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自治区地震局初步研判,地震发生后已发生两次余震,有明显衰减的迹象。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研究员告诉记者,此次地震位于桂东南地区,震源机制解显示为走滑型破裂。1500年以来,震中100千米范围内发生5.0级以上地震8次(包含本次,含余震),此次地震前15天内,震中附近区域10千米范围内发生1次2.0级以上地震。

“根据区域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水平、序列类型特点等综合分析认为,原震区近几日发生5.0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蒋海昆说。

新闻推荐

《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 一书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一本真实、全面、生动地介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事迹的主题图文书《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北流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专家表示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