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普京说俄罗斯愿从叙利亚撤军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14 08: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电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说,在叙利亚非法存在的外国军队应撤出,而受到叙方邀请的俄方也愿意撤军。

普京12日在访问沙特阿拉伯以前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说“所有在他国领土有非法存在的”国家、包括在叙利亚有非法存在的国家必须离开。

普京说:“如果未来的叙利亚合法领导层说,不再需要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存在,这(撤军)当然同样适用于俄罗斯联邦。”

应叙利亚政府邀请,俄罗斯2015年9月派军队进驻叙利亚,协助打击极端主义武装,帮助叙利亚政府收复大片失地。普京2017年底宣布开始从叙利亚撤军,但俄方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保留。伊朗同样受到叙利亚政府邀请,派驻军事顾问。

美国向叙利亚派驻部队,支持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为主的“叙利亚民主军”,但没有受到叙利亚政府邀请,属于“不请自来”。

土耳其军队9日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普京当天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通电话,呼吁土方仔细权衡,避免损害为结束叙利亚危机所做的共同努力,同时应确保叙利亚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叙利亚主权。

新闻推荐

德法等欧洲多国宣布暂停向土耳其出售军事物资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法国和德国12日分别宣布,鉴于土耳其目前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普京说俄罗斯愿从叙利亚撤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