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充当“地下执法队”敛财数亿 山西公开宣判一起59人涉黑案,主犯朱强被判25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0-14 08: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10月13日从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朱强等59名被告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审理查明,朱强黑社会性质组织有组织地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或其他手段大肆敛财,截至2018年5月,朱强账户资金交易总量超7亿元。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朱强等黑社会性质组织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组织结构稳定,组织成员达38人,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作案50余起,涉及14个罪名,侵犯不特定多人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财产权利。通过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攫取了巨大经济利益。同时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纵容,称霸一方,把持农村基层政权,在征地拆迁补偿中成为“村霸”;对煤炭企业负责人实施敲诈勒索或高利放贷,对煤炭生产领域形成严重破坏;充当“地下执法队”,行使“社会管理”职能;将朔州市艺海公馆开办成卖淫嫖娼场所;在一定区域和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或者重大影响。对当地人民群众造成巨大的心理强制和威胁,严重破坏了当地的政治秩序、经济秩序、社会秩序。

朱强黑社会性质组织有组织地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或其他手段大肆敛财。截至2018年5月,朱强账户资金交易总量为7.65亿余元、董德宽账户资金交易总量为2.28亿余元、乔海账户资金交易总量为7581万余元、闫霞账户资金交易总量为4795万余元、郭慧账户资金交易总量为4483万余元。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朱强、乔海、张小兵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数罪并罚分别被判处25年、25年、24年有期徒刑;刘兴兵等35名被告人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数罪并罚分别被判处19年至3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被告人李生双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数罪并罚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其余2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4年至1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朱强等7名被告人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忻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部门干警、社会各界群众及被告人家属520余人参加旁听。(中新)

新闻推荐

到别墅抢劫杀害反抗保姆 浙江民警“曲线追逃”,全面排查锁定逃亡13年犯罪嫌疑人

警方成功抓获逃亡13年的犯罪嫌疑人唐某10月12日,随着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追捕组民警押着犯罪嫌疑人唐某顺利返回,至此,发生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充当“地下执法队”敛财数亿 山西公开宣判一起59人涉黑案,主犯朱强被判25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