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乐城先行区加快扩大特许药械应用邀请更多专家完成注册,将有更多品类特许药械惠及患者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0-14 08: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袁宇通讯员何夏)海南日报记者10月11日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获悉,10月8日、9日,相关医疗机构在先行区又完成了7台特许波士顿Ⅱ型人工角膜手术。截至目前,先行区内已完成23台波士顿Ⅱ型人工角膜和10例Ⅰ型人工角膜移植手术。

据了解,先行区管理局近期加快推进国家四部委《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的落地和配套政策的出台,加快扩大特许药械应用。

据介绍,最近这7台手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瞿佳教授团队完成。这批接受手术的患者来自湖北、湖南、广东、山西、四川等地。

今年26岁的奉先生,在这批患者中最年轻,6年前因双眼睁眼困难、视物不清,被诊断为史-约综合征,经多家医院诊治后无明显好转。“听说乐城先行区可以做特许人工角膜移植,我们赶紧申请,希望能重新看见清晰的世界。”为此,奉先生来到先行区接受手术,术后其视力达到了0.7。奉先生表示,这次手术拯救了他的眼睛。

这批患者中年龄最长的王先生今年已经80岁高龄,20余年前双眼受伤,被诊断为“双眼爆炸伤”,右眼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已无视力提高可能。王先生的左眼经多方治疗无效转至先行区进行人工角膜移植手术,术后第一天视力即有0.3,生活完全可以自理。

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继续扩大单病种种类,邀请更多专家在先行区完成注册,也会有更多品类特许药械在先行区应用,以惠及更多患者。

新闻推荐

《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 一书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一本真实、全面、生动地介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事迹的主题图文书《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乐城先行区加快扩大特许药械应用邀请更多专家完成注册,将有更多品类特许药械惠及患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