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法治·案例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0-11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女子报警称孩子被拐

浙江警方发现系其丈夫“有偿”送人

浙江省金华市一女子日前到当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刚出生两个月的孩子被拐。10月10日,记者从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获悉,警方调查后发现,孩子被该女子的丈夫“有偿”送人,收取了49900元补偿费。

民警介绍,9月30日10时许,女子晋某到孝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刚出生两个月的儿子因丈夫叶某看管不周,在低田村某公园被3名年轻女子抱走后不见踪影,怀疑被拐。

据叶某描述,事发当日8时许,自己抱着儿子在公园玩,途中遇见3名自称是晋某老乡的年轻女子,其中一年轻女子提出想抱抱孩子,自己没多想便同意了。后将孩子暂托付于年轻女子,自己离开现场前往附近超市取快递,约20分钟后回来发现3名女子和孩子都不知所终。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叶某的说法存在诸多疑点,在查看现场监控和超市监控时并未有叶某所述情况。警方随后调整对叶某的审查方向,叶某最终说出实情。原来叶某将孩子送人并从中收取49900元的补偿费,为逃避处罚和家人责怪,于是编造了谎言。

据叶某交代,一个月前,自己和妻子常因琐事吵架,又发生了两起车辆碰撞事故,赔偿给对方不少钱。且因孩子吵闹,心生烦躁,故萌生将孩子送人的想法。

9月27日,叶某瞒着妻子在网上发帖寻找收养孩子的家庭,广东潮汕网友张某留言称需要。二人互加微信后,张某称自己真心想要这个孩子,可以给叶某5万元补偿费,叶某遂同意。次日,张某等3人从广东赶赴低田村。9月30日7时许,叶某将孩子送给了张某,并收取了49900元补偿费。

根据叶某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查明3名嫌疑人身份,发现3人均住宿在义乌,准备回广东。

9月30日15时,民警在义乌将3人控制,当场解救被拐婴儿。据张某交代,自己有两个女儿,但没有儿子,在老家会被别人看轻,自己的妻子因特殊原因已无法生产,这才萌生了抱养的想法。

目前,叶某因涉嫌遗弃罪已被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新京)

为让丈夫死心网骗丈夫情人

夫妻敲诈勒索均获刑

为证明丈夫在外的情人不仅和丈夫有关系,妻子伪装成男性约会丈夫情人,成功见面后,夫妻二人对被害人进行殴打并录制视频,抢走财物胁迫女方写下欠条。以向其亲属传播视频、伤害其儿子相威胁,要求其支付欠条中所写的“欠款”3万元。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结此案,最终以敲诈勒索罪判处二被告人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罚金人民币2000元。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4月8日,被告人庄某某得知被告人王某某(其丈夫)与陈某某存在感情纠纷,后伪装成男性利用微信于同年5月14日14时将陈某某约至宾馆在房间内,被告人庄某某、王某某对陈某某进行殴打,录制视频,并以王某某给予陈某某各项财物共计4万元为由,胁迫陈某某写下3万元欠条一张,并将陈某某的手机(估价值人民币1140元)和王某某为陈某某所购项链(估价值人民币484.75元)抢走。当日20时许,庄某某将陈某某手机交给陈某某的前夫张某。2019年5月15日至5月18日期间,庄某某多次以向陈某某亲属传播视频、伤害陈某某儿子相威胁,要求陈某某支付上述欠条所记载的3万元。经鉴定,陈某某身体所受损伤未构成轻微伤。

2019年6月5日19时许,被告人庄某某、王某某在梨园地区被民警抓获。2019年7月11日,庄某某、王某某的家属对陈某某赔偿8万元,陈某某对二名被告人表示谅解。

被告人庄某某、王某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自愿认罪认罚。

通州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人庄某某、王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罚金人民币2000元。(中法)

一男子酒后打电话辱骂扶贫干部5分钟

被行政拘留8日

因易迁安置诉求未得到满足,云南一男子酒后多次辱骂扶贫干部,时间长达5分多钟,最终,因公然侮辱他人,该男子被彝良县公安局行政拘留8日。

记者从彝良县公安局钟鸣派出所了解到,10月6日,彝良县选派到昭通靖安易迁跨县安置区工作的干部李某,在回到派出单位钟鸣镇政府和同事们开展易迁群众搬家动员之际,原籍在钟鸣镇麻窝村渔洞组(户口已迁移至曲靖)的刘某酒后打电话给李某,要求对自己的易迁安置进行重新安排,正当李某对刘某提出的诉求进行解答时,诉求未得到满足的刘某便开始辱骂李某。

李某多次提醒刘某说话要文明,不要辱骂人,并告知刘某若继续骂人将开免提进行录音,并依法追究责任。刘某不但不听李某的开导,继续辱骂李某,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多钟。

刘某辱骂李某的行为在一线扶贫干部中造成了恶劣影响,彝良县公安局钟鸣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将刘某传话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目前,刘某因公然侮辱他人被彝良县公安局行政拘留8日。(澎湃)

新闻推荐

旅客坐船遇巨浪摔伤 一旅行社未尽到必要警示提醒义务,被判承担25%责任赔偿原告4万多元

四川南允市一女子参加由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旅游,途中乘坐轮船时遇巨浪,她被抛至空中摔下,致使腰部严重受伤。伤愈后,她状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法治·案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