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第四届亚沙会于2014年在泰国普吉举办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11 05: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06年12月,亚奥理事会原在多哈的会议上做出决定,将在菲律宾长滩岛举行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而后亚奥理事会改变决定将主办地点定在泰国普吉。2014年11月14日至2014年11月23日,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在泰国普吉举行。

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共设置了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篮球、沙滩手球等在内的26个大项、167个小项的比赛,将分别在普吉岛的芭东、卡伦等6个海滩举行,并吸引了来自亚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400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自2008年首届亚沙会举办至当届设置运动项目最多的一届。

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开幕式在普吉岛沙攀辛体育中心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泰国枢密院大臣素拉育·朱拉暖、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科布坎恩·瓦塔纳芙然库尔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表演分为奇迹之土地、奇迹之沙滩、奇迹之阳光等五部分,集中展现了泰国歌舞、泰国服饰、泰拳等传统文化。三只可爱的海龟吉祥物不时出现在舞台上,与歌舞表演者同台演出,使趣味性与观赏性巧妙融合。

当届亚沙会开幕式现场,中国体育代表团由29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96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任团长,参加沙滩篮球、沙滩手球、沙滩足球、泰拳等19个大项、97个小项的比赛。这已经是中国代表团连续第四次参加亚沙会比赛。

该届亚沙会以“赞美迷人的阳光”为口号。东道主泰国队最终拿下56枚金牌,高居金牌榜首位,中国队则以16块金牌、11块银牌以及21块铜牌的优异成绩总成绩排名第二。

(本报记者孙梦聪整理)

新闻推荐

田径世锦赛苏炳添领衔获第六 中国男子接力队锁定奥运门票

据新华社电2019田径世锦赛5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主力谢震业受伤缺阵的情况下,苏炳添领衔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届亚沙会于2014年在泰国普吉举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