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杀害1家4口 抢钱回家过年 2男子潜逃23年被内蒙古警方抓获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0-10 08: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嫌疑人潜逃23年后落网23年前,因做生意失败,两名男子萌生抢钱回家过年念头,作案时共导致4人死亡、2人重伤,随后潜逃。10月9日,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通报称,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经审讯,两人对当年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按程序处理。至此,这桩积压了23年的“历史疑案”成功告破。

重特大命案23年未破

今年9月18日,通辽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23年前的命案,在辽宁省鞍山市抓获两犯罪嫌疑人,并押解回通辽市。1996年1月28日晚,通辽市清真街道(现科尔沁区辖区)一家4口被杀,其中1人被强奸,并抢走1万余元现金,重伤邻居两人。案发后,凶手逃离现场。该案在当地引发轰动。此案后被通辽市警方列为“重特大命案”。案发后,民警在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勘验、搜集提取了物证,但经过走访摸排,却始终没有获得有效线索。

多年来,侦办此案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通辽市警方未放弃案件,多次重启案侦工作。23年来,因凶手迟迟未归案,此案成为一桩“历史疑案”。案件侦破工作迎来转机,出现在2016年。通辽市警方启动积压命案攻坚专项工作,将此案作为攻坚积压命案的重点案件,多次组织精干警力对“96.1.28”案,进行追查侦破。

一家4口遇害2邻居受重伤

通辽市警方通过刑事技术手段,初步认定辽宁省鞍山市的诸某具有作案嫌疑。经精心侦查研判,通辽市警方发现诸某与其关系网中的祝某,有结伙作案嫌疑。随后,通辽市公安局和科尔沁区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鞍山开展缜密侦查工作。经过技术比对和外围摸排,最终确定2名嫌疑人。9月18日10时许,在鞍山市警方配合下,通辽市警方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祝某和诸某2人供述称,1996年冬季2人来到通辽市,因推销君子兰花草没赚到钱,便萌生了抢钱后回家过年的念头。

10月9日,一名参与办案的民警告诉记者,据两名嫌疑人交代,1996年1月28日,天黑后,2人溜进居民区,进入一家院子,索要钱财无果后,将一家4口杀害。翻找钱物时,先后有两人来这家串门,被他们控制抢得现金1万余元,后又将这2人杀害(后经抢救,两人脱离生命危险)。当夜,2名嫌疑人租车逃回鞍山市。这名民警称,目前该案正按程序进行处理。(新京)

新闻推荐

传说也应有民间的生存土壤 读《兰芝蒸粑》有感

□唐慧超8月26日的“今日怀宁”刊发的《兰芝蒸粑》文章,写的是汉末建安年间,怀宁县小吏港遭受大水灾,老百姓只得把水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杀害1家4口 抢钱回家过年 2男子潜逃23年被内蒙古警方抓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