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 莫用“雷语”触碰中国底线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08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莫雷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10月5日在其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内容是“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意在为香港暴徒们张目,旋即遭中国球迷炮轰。莫雷不得不删去此图。尽管该队老板菲尔蒂塔紧急发推,称莫雷不代表休斯顿火箭队,但作为该队总经理,莫雷应该清楚知晓自己的身份和代表性。

莫雷回应不是道歉毫无诚意

莫雷涉港不当言论,激起广泛民愤。北京时间7日早8时18分,莫雷在推特上发文,为此前言论辩解:“我无意在推特上冒犯火箭队球迷和我的中国朋友们,我只是基于对一个复杂事件的一种理解,表达了一种看法。自那篇推文发出之后,我有了很多机会去倾听并考虑其他的观点。”

他还说:“我一直感谢我们中国的球迷以及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感到不快的人了解到,冒犯或误解他们并不是我的本意。我的推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火箭队或NBA无关。”

NBA声明莫雷观点不代表联盟

NBA首席传播官巴斯发布声明,“我们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表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他无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莫雷现已澄清他的言论不代表火箭队和NBA的立场。我们极其尊重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希望体育和NBA作为一股团结的正能量,继续为国际文化交流搭建桥梁,将人们凝聚在一起。”

多方暂停与火箭队合作事宜

莫雷的“雷语”已让火箭队遭遇全面打击。前日,继中国篮协宣布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事宜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该队作出澄清,立即纠正错误,并采取切实措施,消除恶劣影响。

央视在直播田径世锦赛前,主持人插播了一条央视声明:即日起暂停涉及火箭的赛事转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李宁品牌、腾讯体育等相继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相关合作。

随后记者发现,淘宝、天猫上均已无法搜索到任何包含火箭队关键词的宝贝。对此,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淘宝这一出“干得漂亮”、“主权问题寸步不让”。宗和

篮网老板蔡崇信:中国球迷受到严重伤害

篮网老板蔡崇信10月7日在其推特上发表公开信,“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感到这件事情充满政治色彩,他们的感情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公开信中,蔡崇信阐释了为何中国球迷对莫雷如此愤怒的原因,“支持中国领土上发生的分离主义就是一个雷区。这不仅仅是对中国政府如此,而且对所有中国人民也是如此。”

火箭球星哈登道歉: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

据悉,火箭目前正在东京备战季前赛,哈登就莫雷事件接受了采访。他正式表示:“我们道歉,我们热爱中国(Weapologize,weloveChina)。”当时,威少也站在他身边。“我们喜欢去中国打球和玩耍,我们俩每年都会去中国一到两次,那里的球迷给了我们足够多的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哈登继续说道。

新闻推荐

世锦赛中国男女接力携手进决赛 男子接力队打破全国纪录,女子接力队则是时隔22年再进决赛

新华社多哈10月4日电(记者吴俊宽刘宁马向菲)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4日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选手虽未能斩获奖牌,但苏炳添、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 莫用“雷语”触碰中国底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