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国庆旅游账单出炉 国内游收入破6000亿元 你贡献了多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08 09: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记者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国庆7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受景区降价、高速免费、文旅融合和监管有力等积极因素影响,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据悉,十一长假期间,以文促旅增效明显。据统计,66.4%的游客假日期间参观了人文旅游景点,59.45%的游客参观了历史文化街区,86.36%的游客参与了两项以上文化活动。江西、贵州、四川等地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主动延长开馆时间,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文化服务;北京各院团共上演134台521场演出,同时开展主题展览、书画交流、图书推荐等各类活动977项,满足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的多层次文化需求。

国庆期间,游行主题方阵和地方花车展示元素吸引大批游客驻足合影,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78.84%的游客参与了各式国庆庆祝活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箭厂河等红色景区和革命旧址游人如织,游客纷纷携家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据介绍,多地景区推出多重优惠吸引游客,安徽省38个国有重点景区降低门票价格,部分景区价格下调幅度超过10%;湖北武当山景区实行“一票管三天”政策,吸引了大批游客。

十一长假期间,全域旅游得到快速发展,夜间旅游方兴未艾,44.96%的游客参与夜游活动。体现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城市地标、重大工程、高科技成果等大受游客欢迎。

此外,自驾游、家庭游、赏秋游也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亮点。数据显示,国庆期间,30.57%的游客选择自驾出游,甘肃、青海、新疆、皖南、川藏等地自驾路线登上热搜榜。

看什么?电影票房刷新纪录

据新华社电2019年国庆档创造了中国电影新纪录:截至10月7日发稿时,国庆档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8亿元大关。在票房取得新高的同时,《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主旋律大片收获好评如潮,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奏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

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7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据商务部监测,今年“十一”黄金周,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旅游、文化、体育等新兴消费蓬勃发展,夜间经济、首店经济成为新亮点,个性化、品质化、智能化引领消费升级大潮,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重庆人“实力宠外地游客”

上热搜

今年的国庆节有数据统计仅是放假首日,重庆解放碑区域人流量就达到40万人次,朝天门区域达到40万人次,洪崖洞游客接待量达到14万人次……

由于外地游客们太热情,客流量太庞大,不得已,10月3日开始,重庆市有关部门发布“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

于是几乎所有重庆市民都收到了不低于2条这样的短信,网友:这也太宠外地游客了吧!宗和

去哪儿玩?

最受欢迎目的地

●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杭州、重庆、西安等人气最旺

●境外: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最为热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热度持续升温。

十大人气最旺名山

黄山风景区、峨眉山、普陀山风景区、华山、泰山风景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夷山、庐山风景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和天柱山。

十大人气历史景区

故宫毫无争议夺得最高人气,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南京总统府、西安城墙、曲阜三孔、八达岭长城、拙政园、黄鹤楼、颐和园和华清宫在人气上紧随其后。

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

深圳、北京、沈阳、济南、天津、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和青岛。宗和

怎么吃?在景区点外卖

超过11780名游客在上海徐家汇吃生煎外卖

超过5500名游客在武汉户部巷吃热干面外卖

超过5470名游客在西安大雁塔吃肉夹馍外卖

超过3760名游客在杭州西湖吃“片儿川”外卖

超过3616名游客在成都宽窄巷子点了冰粉外卖

新闻推荐

国庆假期国内游收入突破6000亿元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国庆7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国庆旅游账单出炉 国内游收入破6000亿元 你贡献了多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