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腾退期内再出租 出租人因欺诈被判撤销合同并赔偿损失19万余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0-08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神脑公司租用巨擘公司房屋作为教育培训及学员住宿的场所,并进行装修,却在签约1个月后即被告知腾房。原来,早在半年前巨擘公司已被要求腾退房屋。一审法院认为巨擘公司隐瞒重大事实,构成欺诈,判决撤销合同,并赔偿部分损失。双方不服,上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北京一中院二审审结此案。

2016年10月11日,巨擘公司与神脑公司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赁期限自2016年10月12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止。合同签订后,神脑公司按照约定交纳房租至2017年4月30日,并支付履行保证金28500元。神脑公司主张,在双方约定的装修期内,其对房屋按照实际使用进行了装修改造,支出费用406000元。2016年11月21日,巨擘公司向包括神脑公司在内的若干租户送达《关于提前腾退房屋的通知》,要求租户于2017年4月30日前将承租房屋予以腾退。

经审理查明,涉案承租房屋产权单位为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2016年1月21日,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曾提起诉讼,要求巨擘公司腾退包含本案所涉房屋在内的整体场地。该案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约定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为腾退期间,且腾退期间内不得有新的转租行为或原转租合同到期后续签行为。

神脑公司认为,巨擘公司在签订租赁合同时隐瞒涉诉事实属于隐瞒重大事项,构成欺诈,故起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合同,并赔偿其装修损失。

一审法院认为,巨擘公司属于隐瞒重大事项,构成欺诈。但神脑公司对房屋权属进行审慎核查方面存在一定过错,且对于装修花费证据不足。故一审法院判决撤销双方于2016年10月11日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巨擘公司退还履约保证金28500元,并赔偿神脑公司各项损失133819元。

双方均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北京一中院。北京一中院审理后认为,对于神脑公司主张的装修费用问题,其所提供的装修合同仅为工程预算,一审法院对涉案房屋进行勘验的情况二审法院予以认可。神脑公司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并不存在过错,故二审法院综合案件情况对损失数额予以调整,最终判决神脑公司赔偿各项损失191170元。(中法)

新闻推荐

教育部: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近日就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提出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腾退期内再出租 出租人因欺诈被判撤销合同并赔偿损失19万余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