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中朝关系稳定发展 是两国人民之福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07 01: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记者江亚平程大雨

“我三次入朝工作,先后在这里待了9个年头,亲身感受并亲眼见证了中朝关系的发展,也深刻感受到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珍贵,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为促进中朝文化交流做出贡献。”在朝鲜外文出版社任文字编辑的雷会生快人快语,见到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

雷会生是辽宁省丹东市辽东学院中文系教授,今年57岁。2007年,他和同样在辽东学院任教的爱人黄丽一起,被国家汉办派遣到平壤外国语大学任汉语教师一年,自此和朝鲜结下不解之缘。2010年,他被朝鲜外文出版社聘请为《今日朝鲜》杂志中文版编辑,专门负责文字编辑和校对工作,一干就是两年。2014年,他第三次赴朝工作,继续在朝鲜外文出版社干老本行直到今天。

赴朝工作期间,雷会生所在单位的同事对他们夫妇的关怀无微不至。工作之余,朝鲜方面还安排他和爱人到白头山天池以及金刚山、妙香山等风景名胜旅游,让他们饱览朝鲜秀丽风景。

回忆起2010年在出版社工作的时光,雷会生感慨道,“出版社社长逢年过节时怕我们寂寞,亲自出面请我们吃饭,过生日时也不忘为我们准备礼物,让我们体会到朝鲜人民的情谊”。

雷会生在出版社不但要做杂志的中文编辑校对,还要负责40多名出版社中文翻译的语言培训工作,朝鲜同事对他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出版社中文翻译对中国的语言文化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和热情,并为中朝文化交流做了不少推动工作。

“关键时刻见真情啊。”雷会生向记者谈起在朝期间发生的一件令他难忘的事情。今年雷会生的父亲去世时,他需要紧急赶回丹东,工作单位予以了理解和支持,本来需要一周办理的出境手续一天内加急办理完毕,让他得以及时回国处理丧事。

“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是两国和两国人民之福。只有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只有经历坎坷才更显兄弟情深。我愿意在朝鲜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朝友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雷会生说。

(新华社平壤10月6日电)

新闻推荐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发表谈话: 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制订《禁止蒙面规例》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4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发表谈话,表示制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朝关系稳定发展 是两国人民之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